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金砖国家半导体照明合作工作组第四次会议在杭州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3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63
  2017年6月19日,由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以及金砖国家半导体照明合作工作组秘书处主办的金砖国家半导体照明合作工作组第四次会议(The 4th Meeting of BRICS Solid State Lighting Collaboration Working Group)在杭州英飞特召开,金砖国家政府、研究机构、产业、SSL联盟等的22名代表、4名来自越南、泰国作为观察员国的代表,以及ISA部分理事会成员、ISA部分会员、杭州市科委、滨江区科委领导等中外代表约40人出席了会议。此次金砖国家半导体照明合作工作组会议为期六天(19日-24日),包括第四次会议、 在杭州英飞特、华普永明、杭州鸿雁、杭州汉辉、杭州朗拓、杭州远方、杭州中为、浙江中博举办的8个专题研讨会及参观活动。
QQ截图20170630122616
QQ截图20170630122622
会议现场
QQ截图20170630122631
中国科技部国际司原司长,靳晓明先生代表中国科技部致开幕词。
 
  他指出,半导体照明产业在金砖五国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 在研发、产业发展及应用等方面有着不同的需求与特点,体现出了合作的紧迫性。然而,正是这种差异化与紧迫性带来了金砖国家合作的必要性与机遇,自金砖国家半导体照明合作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以来,五国在合作方面取得了相当的进展,这些工作的顺利开展与各国科技部门的支持、各国相关研究机构、产业协会、学会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半导体照明的应用刚刚开始,它在超越照明方面还有很广阔的前景。他祝愿金砖国家半导体照明合作工作组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愈来愈丰硕的成果。
QQ截图20170630122643
   杭州市科委副主任冯镭代表杭州市科委致欢迎辞。
 
  他指出,2016年9月,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在杭州成功召开,G20峰会把杭州推向了世界舞台,为杭州的发展赢得了新的机遇,也对杭州提出了新的要求。半导体照明产业作为杭州重点发展战略新兴产业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LED产业的发展。最后,他预祝本次金砖国家半导体照明合作工作组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QQ截图20170630122651 
  英飞特董事长兼总经理华桂潮博士致欢迎辞。
 
  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承办今天的会议,愿意为金砖其他四国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他期望在明天上午的智能LED驱动电源研讨会上与各国代表团进行充分地交流与探讨。
  随后,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的多位参会代表,依次介绍了各自国家半导体照明的最新政策、规划、产业发展现状与前景、市场需求等。参会代表就相关重要问题开展了讨论。
QQ截图20170630122658
  巴西科学技术与创新部信息技术中心 技术总协调员,Mr. Thebano Santos --“促进半导体照明发展与应用的战略、政策、标准及研发现状”。
QQ截图20170630122706
  巴西国家质量与技术检测局 质量管理司主任,Mr. Fernando Goulart, --“巴西标准:进度与实施”。
QQ截图20170630122719
  巴西照明协会 工业部总监,Mr. Rafael Schreiber MineiroSá,--“巴西半导体照明产业的进展、市场需求和合作倡议”。
QQ截图20170630122726
  巴西照明灯具进口商协会参会代表 ,Mr. Arthur Grellet,-- “巴西半导体照明应用发展”。
QQ截图20170630122734
  俄罗斯LED及系统制造商联盟秘书长,Mr. Evgeny Dolin, --“俄罗斯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与市场新趋势”。
QQ截图20170630124214
  俄罗斯科学院微纳米异质研究中心研究员,Dr. Anton Chernyakov, --“大功率半导体器件的热特性测量”。
QQ截图20170630122755
  Ioffe俄罗斯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教授,Prof. Lev Markov, --“高压LED芯片的应用”。
QQ截图20170630122809
  印度国家合同能源管理公司高级技术经理, Mr. Ashish Kumar Sharma, --“通过公共分配的LED灯节约能源计划的实施”。
QQ截图20170630122827
  印度照明学会秘书长,Mr. Shyam Sujan, --“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市场、合作的新机遇”。
QQ截图20170630122838
  印度电气研究与发展协会总经理, Mr. Gauram Brahmbhatt,--“印度半导体照明产品标准与检测发展”。
QQ截图20170630122849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副秘书长,冯亚东先生,--“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与标准发展”。
QQ截图20170630122903
  南非标准局 电工部总经理,Mr. Lucas Monyai,-- “南非标准的进展与实施”。
QQ截图20170630122948
  南非照明工程师协会理事会成员,Mr. Alex Cremer,-- “南非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现状”。
  下午,金砖国家半导体照明合作工作组就科研项目合作、标准化合作、会议活动合作等议题展开了具体的讨论并制定了下一步合作计划。
 QQ截图20170630123016
  金砖国家半导体照明合作工作组秘书处杨鹤博士做了“2017年金砖国家半导体照明合作工作组工作报告”。
QQ截图20170630123032
  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钱诚博士代表CSA标准委员会高伟博士做了“半导体照明标准系统研究意见”报告。
QQ截图20170630123055
  现场各位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QQ截图20170630123102
QQ截图20170630123114
QQ截图20170630124844
QQ截图20170630124859
QQ截图20170630124915
QQ截图20170630124924
  现场各位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金砖国家半导体照明合作工作组由中国发起、组织和实施。工作组是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的18项行动计划之一。本次会议为金砖其它四国了解中国半导体照明的研发水平,产品的优化升级,以及最新应用状况创造了很好的机会,也为杭州乃至中国的半导体照明企业走进金砖其他四国和观察员国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窗口和契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