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晒业绩!晶电Q2营收创近9季新高记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07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251
   受到蓝光LED上半年一路短缺、产能满载的激励,台系晶电6月营收一扫库存盘点阴霾,达22.38亿元(新台币,下同),创下去年4月以来新高记录,累计整个第2季合并营收达66.41亿元,也写下近9季以来高峰,上季将转亏为盈。展望第3季,由于蓝光、四元产品可望双双满载,营运将挑战2位数成长。
 
  晶电昨(6)日公布6月营收,往年6月出现的季底盘点效应不复见,逆势较5月成长1.09%,达22.38亿元,年增6.25%,为连续第2个月较去年同期成长;累计晶电第2季合并营收达66.41亿元,创下9季以来新高记录,季增15.8%、年增1.3%,表现较预期为佳,法人预期,晶电上季可望如期缴出转盈财报。
 
  晶电总经理周铭俊日前在股东会后表示,上半年蓝光LED明显缺货,尤其是中国大陆地区,晶电第2季蓝光LED满载,扣除第1季的汇损因素,晶电上半年的营运状况不差;7~8月接单无虞,第3季蓝光、四元LED均可满载。
 
  周铭俊也指出,上半年TV背光较为疲弱,不过第3季因韩系高阶机种导入HDR功能,加上TV轻薄化可望拉升CSP需求,第3季CSP单月出货可望成长至4000~5000万颗,较去年同期成长逾倍;四元方面,则有植物照明的专案订单放量出货,是支撑两大产线满载的有利因素。
 
  晶电蓝光LED产品中,照明、背光分占6成、3成,过去LED照明的利润与售价都比背光低,但是大陆市场两者价格趋近,由于两者规格差异不大,晶电仍在考虑是否扩大大陆背光市场比重。
 
  而占营收比重30%的四元LED,需求稳健也有续航力,除了车用产品、IR LED、植物照明之外,今年小间距显示屏需求爆发,也填满超高亮度四元LED(UHB)产能。
 
  晶电自2015年底开始,启动减产计划,除减产25%之外,也开始进行组织、厂房的调整,直到今年第1季受汇损6亿元冲击,即使第1季毛利率、营益率缴出双率双升成绩单,税后仍净损2.81亿元;第2季营收大幅成长,固定成本下滑,且晶电挑单生产,堆叠出更好的产品组合,不仅上季财报摆脱赤字,亦有望达成全年转盈的预期目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晶电 营收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