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台厂加速Micro LED专利布局,催生8K新创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0 来源:经济日报浏览次数:213
  台系厂商积极抢搭Micro LED(微发光二极体)未来商用热潮,业界看好,包含关键零组件PCB及早投入研发与相关专利布局加速,有助于催生智慧家庭8K新创应用。
 
  业界观察,Micro LED终端应用不只局限于手机,更多新创智慧家庭装置与高画质显示应用的需求也相当强劲,重点在于实际降低生产产本,导入商用的速度。
 
  据了解,在苹果、三星与SONY以外,鸿海集团目前相当积极布局8K生态圈,作为提高获利的引擎,尤其是鸿海、夏普共同投资次世代显示技术Micro LED也让相关专利与技术应用充满想像空间。
 
  回顾过往,美国新创公司eLux因掌握Micro LED技术,在今年5月下旬鸿海、夏普先后公布参股投资。鸿海日前表示,子公司CyberNet创投资本公司入股美国eLux,预定今年10月底前完成总额1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814.8万元)的交易。
 
  对于Micro LED发展,据了解,夏普早已掌握关键专利技术,但尚未商用,主要是卡位该技术未来三年至五年的潜在成长与应用机会。
 
  鸿海集团副总裁暨夏普社长戴正吴先前坦言,Micro LED未來是否成为8k关键应用是有想象空间,但就如同当年VHS与Beta技术的竞争,当时许多大厂看好Beta,但最后仍因为行销成功让VHS取得最后的胜利。
 
  戴正吴认为,技术的发展仍存在很多影响因素、很难讲也很难独断,就像当年电浆和TFT一样,除了技术以外还要看行销谁做得好,因此,哪一种成为主流仍难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Micro LED 专利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