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 » 正文

2016年台湾LED照明产值超52亿,今年看增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0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262
   光电协进会(PIDA)统计,2016年中国台湾LED照明产值234.98亿元(新台币,下同,折合人民币约52.28亿元),年增9%,预估今年产值约达244.38亿元(折合人民币约54.39亿元),年增4%。光电协进会项目经理兼资深产业分析师吕绍旭指出,LED照明产值持续走扬,主要是由东贝、亿光、光宝、隆达等数家上市柜LED元件主体公司争取到欧美品牌大厂、通路商的合作关系所带动。
 
  吕绍旭表示,台湾地区照明产业发展历史悠久,进入LED照明产业厂商众多且以中小型企业型态发展为主,多数是从传统照明逐渐导入LED照明产品的厂商,也有直接以LED照明进入照明市场的厂商,或是从LED元件与照明相关零组件厂商跨足LED照明应用的公司。
 
  他说,整体来看,台湾地区LED照明产业链从LED磊芯片、晶粒、封装、模块元件产业、甚至照明应用所需的控制IC、驱动电路、 电源供应器、灯具散热、二次光学透镜等关键零组件,到灯具设计与制造一应俱全。
 
  吕绍旭指出,台湾地区LED照明产业发展概况及产值估算,以公开发行相关领域公司为研究主体,包括亿光、东贝、光宝集团、隆达电、群光电能、汤石照明、中国电器、骅陞科技、南亚光电、联嘉光电、台达电、玉晶光、威刚、福华电子、华兴电子、佰鸿、大友国际光电、邑升实业、云光科技等公司,去年台湾地区LED照明应用产值成长达9%。
 
  他强调,台湾地区2016年LED照明产值主要是由几家上市柜LED元件主体的公司所带动,以东贝、亿光、光宝、隆达等为代表性厂商,争取到欧美品牌大厂、通路商的等合作关系。吕绍旭认为,台厂未来仍需在各国当地市场持续努力,开发附加价值较高的产品,才有较大的发挥空间。
 
  根据光电协进会统计预估,今年中国台湾LED照明应用产值约可达244.38亿元(折合人民币约54.39亿元),年增4%,明 (2018) 年则达251.71亿元(折合人民币约56亿元),年增3%,2019年达256.74亿元(折合人民币约57.12亿元),年增2%。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