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台工研院技术加持,传统灯具增值2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04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271
   台厂映兴电子与台工研院合作开发智慧光环境系统,映兴董事长赖柄源表示,透过导入台工研院复合人因光环境及物联网等技术,可让传统灯具增值2倍。
 
  台工研院电光系统所光电元件与系统应用组组长朱慕道表示,发光二极管(LED)不只是具照明与节能功能,还可改善人的生理与心理,透过系统整合将可为产业提高附加价值。
QQ截图20170804102723
图为台工研院电光系统所副所长高明哲(右)及映兴电子董事长赖柄源(左)共同合影。
 
  为满足多种需求,更贴近实际生活,朱慕道说,台工研院已累积长达5年的人因资料,经大数据分析,复合人因智慧光环境系统可针对包括专注、放松、温暖、凉爽等9种条件,提供511种不同需求组合的光环境情境变化,使生活空间更舒适,贴近人体生理时钟。
 
  赖柄源说,该公司最初代理跟控温有关零件,后来切入为客户代工生产,也转型建立自有品牌产品:2007年投入“智慧化绿建筑无线控制系统”的技术开发,与台工研院合作研发智慧化空间无线控制系统、LED光源灯具、感测系统、智慧电表等全方位整合平台服务。
 
  赖柄源表示,与台工研院合作开发的复合人因智慧光环境系统,是由主机透过无线传输控制,可提高产品性价比,让传统灯具增值2倍水平。
 
  除中国台湾地区外,映兴也在中国香港、深圳与上海也都设有试验场域;赖柄源说,未来在台湾地区将与建商及设计师合作拓展市场,目前照明产品比重约5%至10%,预期今年照明业绩可望成长2成,产品比重将可突破1成。
 
  朱慕道表示,LED除可营造友善的光环境外,还具有定位信息化功能,目前技术已到位,未来将配合厂商需求合作发展相关产品。
 
  赖柄源表示,看好智慧照明市场商机庞大,去年成立“智慧照明事业部”,并携手工研院展开三年合作计划,将朝人因照明服务云端加值目标迈进。这项技术已应用在商用空间、停车场、教室、医院及家居。
 
  台工研院电子与光电系统研究所副所长高明哲表示,LED照明已渐渐从强调节能替代光源的单一角色转向多元化的物联网智慧系统解决方案,结合ICT产业进而研发“人因照明”,这也是欧盟与日本在产业政策上的下一步目标。
 
  根据欧洲研究报告指出,1个200人规模的办公室导入人因照明后,预估将可提升员工的绩效表现,每年多创造出111,000欧元的产值。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台工研院 传统灯具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