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上半年营收40.67亿 净利15.15亿 LED芯片仍供不应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11 来源:中国半导体昭明网浏览次数:357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11日发布2017 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 40.67 亿元、营业利润 16.28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5.15 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销售收入增长了 46.37% 、营业利润增长了 103.22%、归属于上市 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了 56.76%。关于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营业收入本期数较上年同期增长 46.37%,主要系本期生产规模扩 大,产品价格稳中有升,产销量大幅上涨;

QQ截图20170811091937

  三安光电主要从事Ⅲ-Ⅴ族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研发与应用,着重于砷化镓、氮化镓、碳化硅、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到外延、芯片核心主业,产品涉及可见光、不可见光、通讯以及功率转换等领域。


1502414249_15980

  报告期内,LED 需求旺盛,部分芯片价格上调,且供不应求。半导体照明产业经过近几年的 高速增长,行业整体增速仍在,加上产业集中度在不断提升,并且速度有加剧的趋势,故龙头企 业盈利能力和市场占有率更加凸显;公司生产的第二代、第三代半导体芯片主要应用于微波通讯、 激光通讯、功率器件、光通讯、感应传感等领域,已向国内部分客户送样认证,部分产品认证通 过。

  2017 年上半年, LED 芯片需求旺盛,价格保持稳定态势,设备处于满产状态,仍供不应求。 目前,公司一直积极努力扩大产能,与设备厂商沟通,尽早交付剩余设备,尽快安装调试并投产, 尽量满足客户需求。全球 LED 渗透率还在不断提升,下游产能需求向龙头企业转移态势还在加剧, 而且技术进步带动成本下降还会持续,故强者恒强的格局将会越演越烈。报告期内,公司新增的 MOCVD 设备产能将会从第三季度开始逐步得到体现。

  公司全资子公司安瑞光电从事的应用产品汽车灯业务增长迅速,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近50%。此外,公司还积极布局了新的应用领域Micro-LED、滤波器等新型技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