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宽禁带半导体行业的一次学术交流盛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18 来源:中国半导体昭明网浏览次数:560
  八月的青海,阳光明媚、碧空如洗。全国各地宽禁带半导体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莘莘学子齐聚一堂,第二届全国宽禁带半导体学术会议在美丽的夏都西宁隆重召开了。
QQ截图20170818112829
  本次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宽禁带半导体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电子材料分会共同举办,广东省科学院支持,广东省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协办。
QQ截图20170818112838
  在8月10日上午由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沈波教授主持的开幕式上,大会主席张国义教授宣布大会开幕并致开幕辞;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刘敏、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吴玲、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也分别致辞,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大会及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宽禁带半导体专业委员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QQ截图20170818112847
  南京大学郑有炓院士、中电十三所蔡树军研究员、浙江大学盛况教授、中科院物理所陈小龙研究员、山东大学陶绪堂教授应大会邀请分别就宽禁带半导体发展的新动向、GaN微波器件、SiC电力电子器件、SiC材料和Ga2O3材料与器件这几个方面做了大会特邀报告。
QQ截图20170818112855
  8月10日下午和11日上午,与会代表进入分会交流阶段;分会场围绕材料生长、材料物性表征及仿真、发光材料与器件、电力电子器件以及其它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五个主题进行。每个分会场都汇集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同时,也吸引了很多相关专业的学生代表。在每个报告结束时的提问环节,代表们都踊跃提问,积极参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QQ截图20170818112903
  8月10日晚间,组委会针对当前宽禁带领域的热点召开了超过二百人参加的深度互动讨论会。在北京大学沈波教授主持下,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陈长清教授、厦门大学的康俊勇教授、长春光机所的黎大兵研究员、南京大学的陆海教授、青岛杰生电气有限公司的张国华总经理以及中科院半导体所的王军喜研究员作为讨论嘉宾围绕深紫外光电材料与器件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以及亟需解决的问题分别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QQ截图20170818112914
  在香港科技大学陈敬教授的主持下,来自中电集团第十三研究所的冯志红研究员、中山大学的刘扬教授、中电集团第五十五研究所的柏松研究员、苏州纳米所的徐科研究员、孙钱研究员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张玉明教授作为讨论嘉宾就宽禁带半导体电子器件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QQ截图20170818112924
QQ截图20170818112934
 
  讨论嘉宾与参会代表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和互动,原定时长两个小时晚上9:40结束的讨论会,延长到晚上10:30讨论结束时,代表们仍然意犹未尽。
QQ截图20170818112946
  8月11日下午进行的大会报告,由郑有炓院士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郝跃院士坐镇主持人。来自浙江大学的叶志镇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的彭俊彪教授、厦门大学的康俊勇教授、苏州纳米所的徐科研究员、香港科技大学的陈敬教授就ZnO薄膜、高迁移率氧化物显示材料、AlGaN结构、AlN生长研究和Si基GaN功率器件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
QQ截图20170818112958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项目主管杨斌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QQ截图20170818113023
  在承办单位广东省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陈志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持的闭幕式上,郑有炓院士和郝跃院士为经过大会专家委员会严格审定评选出的十名优秀学术论文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QQ截图20170818113039
  西安交通大学王宏兴教授代表下一届会议的承办单位介绍了西安交大的背景、举办地点及城市特色。
QQ截图20170818113050
  最后郝跃院士作为顾问委员会专家代表为本届大会做了简要总结。他表示,本届宽禁带半导体学术会议参与人数远超会前预期。会议设置紧凑,大会特邀报告和各分会专题报告都精彩纷呈,且含金量十足;在学术上的前沿探讨和思路引领,为研究人员带来了新技术、新领域、新思路和新方向,很大程度上为我国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发展提供良好的支撑;希望各参会代表能抓住良好机会,严谨治学,认真学习,专心研究,把专业研究成果转化为工业应用,为实现科技强国伟大目标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收到投稿233篇,特邀报告10篇,分会邀请报告50篇,口头报告65篇,张贴报告113篇。会议共计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科研机构、高校院所、知名企业代表网上报名200余人,现场报名近300人,参会人数超过500人,规模远超预期。会议充分发挥了学术交流的功能,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学术交流氛围浓厚,讨论深入,热点主题鲜明……”,“这次会议办得很成功!首先,规模大,人员多,组织好。其次,层次高,大会报告水平高。再者,年轻人多,分会场场爆满。还有,紧扣国家重大需要和前沿……”,“这不仅是宽禁带半导体领域的会,而且与其他学术会议相比,都是很好的……获得大家的一致交口称赞……”,“从内容和组织,本次会议在国内学术会议里具有里程碑意义……”
QQ截图20170818113110
(本次会议得到了合肥彩虹蓝光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华功半导体有限公司、上海正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妫水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力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徳仪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苏州纳维科技有限公司、Ceramicroforum 株式会社、西安格美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和铂悦仪器(上海)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