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兆驰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10亿改投LED外延芯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06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255
 昨(5)日晚间,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兆驰股份”)发布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公告,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拟减少“搭建包括视频、游戏、医疗、教育、电商等在内的内容云平台”募集资金100,000万元,并投入到新项目“LED外延芯片生产项目”。本次拟变更项目涉及的总金额为100,000.00万元,占募集资金净额的39.03%。

♦  调整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据公告显示,兆驰股份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0,934.6909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2.28元,共计募集资金2,570,780,042.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8,760,736.51元,募集资金净额为2,562,019,305.49元,用于互联网电视业务联合运营项目,项目建设主要包括搭建智能超级电视硬件平台、搭建包括视频/游戏/医疗/教育/电商等在内的内容云平台以及搭建全渠道覆盖的自有品牌销售平台。

截至2017年8月31日,互联网电视业务联合运营项目已投入募集资金44,309.75万元,项目进度为17.29%。其中“搭建包括视频、游戏、医疗、教育、电商等在内的内容云平台”已投入募集资金30.34万元,剩余募集资金115,131.58万元,鉴于该平台已由控股子公司北京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行在线”)以自有资金投入建设,因此该平台拟减少募集资金投入规模。

LED外延芯片生产项目预计总投资为464,98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设备购置费432,075.00万元。本项目计算期为12年,其中建设期为1年(不含后续扩充期),经营期为11年,预计经营期第1年(即2018年9月30日)达产。截至9月5日,LED外延芯片生产项目已经获得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出具的编号为洪高新管建审字[2017]264号的《  关于同意江西兆驰半导体有限公司年产360万片4寸LED外延片和芯片生产项目(一期)备案的通知》;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估。

♦ LED外延芯片生产项目基本情况

兆驰股份表示,随着LED封装及照明应用业务规模的扩大,公司对LED芯片的使用量大幅增加,芯片成为制约公司封装及应用照明业务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加之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逐步呈现全产业链垂直整合的趋势。为实现成为世界领先的LED企业这一目标,公司引入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国外先进设备及制造工艺,在南昌投资建设LED外延芯片的设计、制造与销售,旨在掌握芯片的核心技术,打造LED芯片、封装、应用照明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发挥协同效益,提升整体竞争力,助力公司LED产业快速走向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