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与三星一决高下,京东方或于后年拿下苹果OLED订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6 来源:Money DJ浏览次数:322
   智能手机搭载 OLED 面板成了新趋势,中国厂京东方(BOE)看好此市场,今年将量产智能手机用的 OLED 面板,期盼未来一举抢下苹果大单。
 
  日经新闻 24 日报导,京东方的四川成都 B7 厂,本月底将开始量产智能手机用的 OLED 面板。十一长假期间,工程师将驻守工厂,继续生产,希望 10 月底 OLED 能加速出货。
 
  不只如此,京东方高层表示,该公司正在四川绵阳打造新的 OLED 工厂,估计 2019 年投产。据称绵阳厂将供应 iPhone 的 OLED 面板。相关人士透露,苹果正在考察京东方技术,会先在苹果手表使用京东方 OLED,之后再扩大用于 iPhone。
 
  目前 iPhone OLED 订单全由三星电子吃下,苹果为了分散供应,积极接洽京东方、LGD、Japan Display,并与上述三厂分享技术。
 
  京东方的技术能否追上 OLED 龙头三星电子?受雇于中国厂的外国 OLED 专家说,京东方 B7 厂的技术和三星不相上下。京东方有中国政府当后盾,财力雄厚,成都和绵阳厂的投资金额高达人民币 930 亿元,远胜日本同业,得以快速追上韩国厂。
 
  目前智能手机 OLED 市场,三星电子为绝对王者,市占率高达九成,第二是 LGD,京东方排名其后。日经新闻对京东方技术抱持正面评价,不过中媒态度较为保守,称技术仍不及韩厂。
 
  《环球时报》23 日报导,市场对 OLED 的庞大需求意味着,OLED 已经成为中国手机厂商必争的战略物资,吸引京东方、华星光电、和辉光电等中国面板厂商入局。去年12 月,和辉光电位于上海的第 6 代 OLED 生产线启动建设。京东方在四川绵阳投建一条第 6 代柔性 OLED 生产线。业内估计,国内各家厂商已在 OLED 开发与生产方面投入上千亿元人民币。不过,新建产能可能要到 2020 年左右才能稳定批量出货。
 
  清华大学教授、液晶显示专家张百哲说,虽然中厂投资力度大,但是 OLED 技术难度较大。三星坚持开发了 10 多年,在良率提升上就花了起码四、五年时间,中国厂商要有充分准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