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重大利好】UV-C深紫外LED再获技术突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0 来源:青岛晚报浏览次数:379
  据报导,崂山区近日传出我国科技重大利好:位居深紫外同行业世界前三的辖区企业青岛杰生电气有限公司,宣布其成功研制出了1000MW级别 (瓦级)的超大输出功率275纳米UV-C深紫外LED,该成果是在公司近年来先后实现量产1万小时寿命10毫瓦产品,以及实现量产100毫瓦流动水杀菌模块的基础之上,再一次取得技术上的重大突破。
1507597318_69797
1瓦级别的深紫外UV-C LEDs灯珠实物图
 
  据介绍,该光源是由9个6868封装的灯珠组成的3x3阵列。经过国标校准的积分球测试,该275纳米UV-C深紫外LED灯的光输出功率在1.35安培直流电下达到1036毫瓦,这是世界上首次公布的光输出功率达到 1瓦级别的UV-C LEDs深紫外光源。该光源采用了最先进的外延、芯片、封装以及散热技术,成功地解决了超大功率的UV-C LED光源的散热问题,预计此1瓦级别的UV-C LEDs灯的工作寿命可以达到5000小时以上。
 
  据悉,青岛杰生电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世界领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深紫外LED芯片以及GaN-MOCVD高端外延设备的研发、生产和应用,是世界上最大的深紫外LED供应商。公司2015年与圆融科技合并。杰生电气瞄准的是一个前沿创新领域。该公司董事长梁旭东介绍,成功开发1瓦级别的275纳米UV-C LED光源是公司在战略上走出的重要一步,近一步加强了青岛企业在深紫外LED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意味着宽禁带半导体深紫外健康无汞光源替代传统水银汞灯灯管将成为可能。这项成果使得深紫外LED在大规模工业水处理、空气净化、大面积表面杀菌等领域的应用成为可能。包括商场、医院、幼儿园等大型公共场所的空气净化和消毒杀菌,以及商用的大型水净化处理系统都有着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