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健康照明渐成主流 LED企业奋斗正当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349
  随着国家战略“健康中国2030”的规划纲要的出台,健康产业或将成为拉动我国经济新的增长点。健康产业涵盖广泛,对于LED产业来说牵涉的应用领域也十分广泛。
 
  正因为LED光源小巧、易控、可调的特点在提供健康光品质照明上提供了机遇与挑战。其中包括“光健康、光保健、光治疗”,而“光治疗”代替药物治疗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也成为LED企业重点关注和布局的领域。
 
  LED健康照明将成为市场新的竞争点
 
  早在,2014年的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上就提出“超越照明,创新应用,将会因为LED到来 引发未来伟大变革。”尤其是在LED取代传统光源白炽灯用于照明之外,将在生命科学、康复医学、植物生长、短途通讯领域中得到全面应用。通过半导体在未来人居环境中的应用,将改变和颠覆人类生活的常规起居和工作环境,规避自然灾害和保证食品安全,人类生活将迎来健康照明、智能照明、情景照明、信号传输的新纪元。
 
  LED取代传统光源白炽灯用于照明之外,将在生命科学、康复医学、植物生长、短途通讯领域中得到全面应用。通过半导体在未来人居环境中的应用,将改变和颠覆人类生活的常规起居和工作环境,规避自然灾害和保证食品安全,人类生活将迎来健康照明、智能照明、情景照明、信号传输的新纪元。
 
  如果说2014年是超越照明的启动元年,那么2017年SSLCHINA2017或将开启“光品质及健康照明”提升爆发年!因为受到国家宏观政策的推动,市场需求的空前增长,光健康产业顺应时代发展,除了带动照明行业转型升级,还将带动泛家居产业、高端设备制造业等多个产业的发展。
 
  一个更加综合、领域交叉、应用无限扩展的未来世界将出现在人居环境中。更是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和相关LED企业的不断壮大,在超越照明领域的布局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超越照明及其创新应用,也将会因为LED到来引发未来伟大变革。
 
  近年来光照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机理研究不断深入,关于光品质、健康医疗光照有太多技术和应用讨论。尤其是诸多照明大企业争相转战健康医疗领域,并且争相打出健康照明理念,推出高品质健康照明灯具,仿佛一夜之间所有的照明企业都将目光投向了提升光品质和健康医疗光照技术上。
 
  毫不夸张的说,随着近年LED技术的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LED企业在技术新突破上遇到些许瓶颈,进而纷纷把提升光品质和产品质量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小举一例,有企业曾向记者透露,目前全国各地正在开展创健康示范校园,其中就涉及到教室灯具的健康改造,其中涉及的市场及潜力相当可观。
 
  再者,随着养老产业的及智能照明的不断发展,与之相关的健康医疗光照技术顺理成章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LED企业提升光品质与健康医疗光照技术正当时
 
  近几年光生物学和视觉科学的发展,为LED在健康照明和光医疗的应用提供了依据;LED光源小巧、易控、可调的特点,结合微电子和互联网+技术,为LED健康照明及光医疗应用带来了新的机遇。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内外光健康产业技术及市场均处在同一个初始阶段的起跑线上,可拓展市场空间巨大,是一个超万亿的蓝海市场。此时,LED企业加速LED的光品质与健康医疗光照技术的提升正当时。
 
  与此同时,无论“光品质”还是健康医疗光照,针对不同的应用场合、人的个性化需求,如何通过优化LED光源及照明方式,提供健康的照明环境和符合医疗要求的光品质,是当前面临的重要挑战。
 
  2017年11月1日-3日,SSL国际系列论坛在中国地区的年度盛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将在北京·顺义·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和中关村科技园区顺义园管理委员会主办,得到了科技部、发改委、国标委和北京市科委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
 广告
  作为论坛重点聚焦的产业与技术分会,“LED的光品质与健康医疗光照技术”专题分会特别邀请来自照明、健康医疗等领域的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同论道,提升的光品质和健康舒适度,探讨LED光治疗和医疗照明领域的推广与应用。将围绕健康照明和光医疗的科学依据、LED光源和照明设计、应用案例以及评价方法等开展研讨,为以人为本新型LED健康照明产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本届论坛特别邀请国内外健康医疗领域强大的专业力量作为坚实的后盾。其中,眼视光学领域的科学家,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光医院院长、教授,中美视光学高等教育人才资源委员会中方主席瞿佳本届分会主席。瞿佳与他的团队致力于近视机制、Leber遗传性视神经病变等眼科遗传病研究以及眼科恶性肿瘤发病机制等眼视光学领域的研究。
 
  浙江大学教授牟同升教授将担任分会共同中方主席,同时也将做特邀报告分享关于健康照明的最新研究成果。牟同升一直在浙江大学光电系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曾任浙江大学光电子所副所长。从事照明和显示光电检测技术研究二十余年,尤其是在半导体照明LED的光学与色度测量、寿命加速试验、光安全评价等方面,已开展了卓有成就的研究。
 
  分会委员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光源与照明工程系教授、副系主任,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副所长林燕丹也将做分享关于健康照明的最新研究成果。林燕丹是国际照明委员会(CIE)第4分部副部长兼中国国家代表,中国照明学会交通照明与光信号委员会主任。从事视觉舒适、健康及智慧照明控制研究。承担多项国家和地方政府关于智能半导体照明技术、照明与视觉作业安全、效率和人的健康关系的专项基金;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大飞机重大专项、国家“863”、 “973” 项目中照明的视觉机理与动态控制策略的研究。
 
  分会委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视觉健康与安全防护实验室主任蔡建奇将带来相关标准制定的最新进展。蔡建奇主要从事照明和显示领域的健康舒适度评价技术研究、相关标准化以及产业化研发工作。近5年承担4项国家科研项目,主持承担1项联合国开发署项目(UNDP -PILESLAMP)--照明产品健康舒适度指标体系研究,自2014年起主持起草LED照明产品视觉健康舒适度评价方法的国内和国际标准。
 
  分会委员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研究员熊大曦,是生物医学工程学科领域学术带头人。曾先后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美国先进热技术公司和华为美国公司等国际知名研发机构从事研究工作,具有十年的大功率封装与电子器件散热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工作经历。
 
  除了强大的分会委员团,高质量跨领域的报告非常值得期待。其中,论坛将特邀国际著名细菌医学、光动力疗法最权威专家,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Wellman光动力医学中心研究员Michael Richard Hamblin教授出席会议。Hamblin教授是国际著名细菌医学、光动力疗法权威专家,是国际光动力医学年会轮值主席,担任多个学术杂志的执行主编或副主编。Hamblin教授在细菌医学、光动力医学、药物化学、生物化学、纳米药物等领域有很高造诣,尤其是对光动力疗法在抗菌方面应用及机理研究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在视觉色觉等是光品质的重要方面,本届分会特别邀请到日本千叶大学荣誉教授矢口博久带来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矢口博久教授的研究重点集中在视觉、颜色和影像,细分包括:色觉、颜色感知、颜色认知、彩色成像、色彩再现、视野的时空特征、基本和高级的比色法等。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吕忠林将从社会与认知科学的角度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吕忠林现为俄亥俄州立大学社会与行为科学杰出终身教授,心理学、眼视光、和转化型大数据分析教授,认知与脑科学中心主任、认知与行为脑影像中心主任,国际顶级期刊《Psychological Review》副主编。吕忠林教授专注于知觉与认知的大脑建模研究,主要包括视觉与听觉的计算机建模与心理物理研究、知觉学习、知觉与注意加工、学习与记忆、阅读及人类决策的脑功能成像研究、阅读障碍、弱视及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视觉损伤等。
 
  浙江大学光电系罗明教授将带来白光感知相关的研究成果分享。罗明教授同时也是国际照明委员会的副主席,国际影像科学与技术学会和国际颜色科学学会的资深委员,至今已发表了颜色、影像和LED照明方面的450多篇文章。
 
  此外,此外还有来自同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等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嘉宾们带来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
 
  距离论坛召开的时间越来越近,最新的论坛进展消息,敬请持续关注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10-37-16-83-11
  会议网站:
 
  SSLCHINA详情链接:http://www.sslchina.org/
  IFWS详情链接:http://ifws.sslchina.org/
 
  参会报名请联系:
 
  张 女士
 
  010-82387380
  13681329411
  zhangww@china-led.net
 
  贾 先生
 
  010-82387430
  18310277858
  jiaxl@china-led.net
 
  许 先生
 
  010-82387600 Ext 505
  13466648667
  xujh@china-led.net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