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市场千变万化 幕后材料与装备技术进展几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4 10:5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作者:MAY  浏览次数:342
  近两年,随着国产芯片市场占有率的逐步提高,国产MOCVD设备的采用率也在上升,有分析认为,随着产能提高、企业扩产,以及使用国产设备,LED芯片降价在望。材料与装备技术对于LED性价比的提升至关重要,也是LED照明市场获得发展的关键推动力。随着半导体照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进一步提高LED的发光效率和降低LED的制备成本仍然非常重要,目前,在外延方法、能量转换效率、热能管理、生产设备和工艺过程控制方面,LED仍有大幅提升空间。在外延方法、能量转换效率、热能管理、生产设备和工艺过程控制方面,LED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2017年11月1日-3日,在科技部、发改委、国标委和北京市科委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 )和中关村科技园区顺义园管理委员会主办的SSL国际系列论坛在中国地区的年度盛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将在北京·顺义·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将以全新形式和主题亮相北京,并与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2017)同期举行。
两会宣传图
 
  “材料与装备技术”是SSLCHINA的固定分会组成之一,分会曾邀请过来自南洋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宽禁带半导体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德国爱思强、美国维易科、中微半导体、杭州中为、北方微电子等国内外LED材料与装备技术科研及实践领域代表性机构的嘉宾,分享材料装备领域的最新动态,紧跟技术发展趋势,为国内半导体照明行业的发展提供参考。
 
  今年SSLCHINA论坛“材料与装备技术”分会依旧兼顾内容的广度与深度,前沿大势与实用技术的搭配。目前嘉宾信息已陆续出炉,此次分会采取主席+分会团的模式,共同为分会提供坚实的支持。
 
  分会中方主席由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副主任、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王军喜担任,他于2003 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工学博士学位,专注半导体照明氮化镓外延芯片材料生长研究及新型LED器件应用研究,具有深厚的积累。
 
  分会委员阵容也十分强大,其中,分会委员许并社,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教授,长期从事新材料界面科学与工程的研究,主持和承担了国家、省部级项目45项,承担纳米碳材料、功能纤维、GaN和OLED光电材料等高水平科研成果产业转化工程。近年来领科研团队发表论文近300篇,多数被SCI、EI收录,申请和授权多国专利15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10项,所在团队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
 
  分会委员张佰君,中山大学,中山大学教授。研究领域涉及1.3微米高速高功率InGaAsP/InP半导体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芯片高频特性测试及高速封装,DFB激光器与EA调制器集成技术,硅衬底GaN基发光二极管(LED)等。
 
  分会委员毕文刚,河北工业大学教授,中组部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2011),浙江省“千人计划”入选者(2010), 浙江省特聘专家。长期从事半导体材料,量子点超晶格光电器件,固态照明和量子点显示领域的前沿科技研究及成果转化。以实现产业化为终极目标,领导和参与过多项大型科研项目, 并组建和培养了一批科技中坚力量。曾先后在美国惠普(HP)实验室、安捷伦(Agilent)实验室、飞利浦Lumileds 公司担任资深科学家,NNCrystal US Corporation/纳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及董事会董事等职务,主持前沿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在国际杂志和会议上发表论文60 余篇,单篇SCI 论文引用次数最高400余次。做过多次国际学术会议报告, 获得多项专利。
 
  高质量的报告是分会品质的重要保障,此次分会特别邀请多外重量级嘉宾做特邀报告。其中,美国密歇根大学副教授Pei-Cheng Ku将带来照明、显示应用的GaN纳米结构相关的研究成果分享,Pei-Cheng Ku教授一直专注研究 “节能光电”,具体包括氮化镓光电器件、纳米光电器件和纳米材料的合成,加工和整合。
 
  挪威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挪威科学技术院院士Helge WEMAN,2005年以来,他在NTNU领导着一个科研小组研究用于光电应用程序的iii-v族半导体纳米线和石墨烯。2012年六月,他参与创办了Crayonano AS公司并任首席技术官兼董事。2010年至今,他被评为挪威科学技术院院士。此次会上,他将做特邀报告,分享其研究成果。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教授,德国爱思强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副总裁Michael Heuken也将担任特邀报告人,Michael Heuken1997年他加入了位于德国亚琛的AIXTRON AG,至今已任该公司的R&D副总裁。他在MOVPE下的半导体生长,纳米技术,电子和光电子器件和电路领域有丰富的经验。
 
  本次预告只是“冰山一角”,分会精彩不止于此,最新进展,更多信息,敬请持续关注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会议网站:
SSLCHINA详情链接:http://www.sslchina.org/
IFWS详情链接:http://ifws.sslchina.org/
 
参会报名请联系:
张 女士
010-82387380
13681329411
zhangww@china-led.net
 
贾 先生
010-82387430
18310277858
jiaxl@china-led.net
 
许 先生
010-82387600 Ext 505
13466648667
xujh@china-led.net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