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家居会议导览 ▏九大议题带你了解智能家居最新技术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2 来源:LED照明方案网浏览次数:212

随着各地智慧城市建设提速,智能家居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也逐渐成为家居制造企业所争夺的焦点市场。而当前智能家居行业正进入融合演变期,相关产品还无法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智能化需求,因此,实现技术创新变得刻不容缓。

从近年来的市场看,智能家居已从“空头支票”转化为实际落地,各类终端产品不断推向市场,功能日趋完善,质量稳步提高,应用也更加人性化。数据显示,我国2016年市场规模为660亿元,同比增长53.10%,预计2017年可达988亿元,同比增长49.60%。

从政策上看,在国家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部署中,我国已公布了三批智慧城市试点,共计290个城市,预计今年我国启动智慧城市建设和在建智慧城市的城市数量将有望超过500个。可以说,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的启动,给智能家居带来了非常广阔的成长空间。

从细分领域上看,目前我国智能家居在高端市场的布局最多,增长迅猛的是智慧酒店和智能办公。实际上,住宅家庭发展潜力最大,但由于价格过高导致其开发进展较慢。据统计,我国拥有超过4亿户家庭,住宅家庭智能家居潜在存量市场在12万亿元左右,并且每年潜在新增市场在6030亿以上。

此外,大数据、云存储、高速传输等技术的高速发展,使得移动互联网与电商、金融、支付、媒介等融合创新,诸多传统行业由此受到冲击,而家居企业通过借助“互联网+”,也获得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业内预计,未来五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和服务市场将每年以8%~10%的速度增长,到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80亿美元。在2020年前,中国有望成为亚洲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

家居图片

尽管智能家居前景一片大好,但目前也存在不少问题。

当前尚存在标准缺失、单品盛行、多行业混战等难题,致使智能家居产品与产品之间、系统与系统之间无法实现互联互通。而使用场景之间的不互联、碎片化,直接造成用户体验较差,不能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智能化需求。

为帮助智能家居、家用电器及家居自动化等企业及时了解行业动态、解决技术难题和行业发展难题,由大比特资讯主办、半导体器件应用网承办的“第五届深圳智能家居技术创新研讨会”将于2017年11月24日在深圳市科兴科学园国际会议中心(三楼7+8会议室)举行。

据主办方透露,在11月24日举办的智能家居技术创新会议中,将围绕智能家居互连与控制技术方案、智能家居的智能计量方案、智能家居电机控制方案、智能照明技术、智能家居无线传输、智能家电控制技术、智能家居电源解决方案、智能家居关键元器件技术、智能家居行业市场分析这九大议题进行探讨。

据了解,大比特“智能家居技术创新研讨会”已成功举办过4届。在第四届会议中,北京智云奇点、Microchip、芯海科技、芯朋微、锐凌微、晓润智能、贸泽电子等资深技术专家围绕智能家居IOT技术方案、无线连接技术、传感器技术、电源技术方案等进行演讲。此外,主办方还特邀芯朋微、微芯、芯海、世强先进、智云奇点、锐凌微、贸泽电子等实力派企业现场展示新品及技术解决方案,更是吸引了超过370名工程师及产商负责人共享行业盛宴。

家居会议现场

“第五届深圳智能家居技术创新研讨会”现已启动报名!

报名方式

报名请点击链接 http://www.big-bit.com/Meeting/2017znjj/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家居会议二维码

参会福利

为感谢各界朋友的支持,报名参会即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1、参会即可获得高级保温杯或双音响;

2、抽奖礼品:迷你烤箱;

3、推荐好友即可获得坐垫。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