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Micro LED试产线将在台建立,明年助力VR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6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246
  据悉,台工研院与巨量微组装产业推动联盟(CIMS)于11月3日举办「Micro LED国际论坛」,尽管巨量转移、修复成本仍是一大关键,不过工研院电子与台光电所团队仍研拟建立一条Micro LED试产线,最快明年第3季就会有产品交给台湾地区的VR厂商。在Micro LED的制造上,工研院有望拔得头筹。
 
  根据业界估计,一条以LED晶片为材料,并做到模组制程的Micro LED试产线,仅需2亿元(新台币),投资金额远比LCD、OLED厂动辄500~600亿元(新台币)的投资规模要小得多,相关厂商可以更有弹性的规划扩产规模。
 
  Micro LED国际论坛由工研院电子与光电所所长吴志毅担任首场主讲人,他表示,Micro LED最主要的应用场域会在大尺寸显示器,以及小尺寸的AR、VR应用上,目前该所正在建立试产线,单次转移的LED数量将从目前的5050(2,500颗),提升至100100(1万颗);估计最快明年第3季底就会有产品交给台湾地区的VR厂。
 
  论坛的焦点仍围绕在巨量转移的良率和修复成本。吴志毅认为,修复的成本源自于良率,良率够高,修复成本自然降低,最重要的一点是,相对于LCD、OLED的坏点无法修复,Micro LED显示器的坏点则是可以修复。
 
  在业界方面,由于Micro LED仍有较高的技术障碍,台湾地区厂商多半选择以Mini LED为起攻点,明年在大尺寸显示器以及背光源上,就会看到Mini LED的应用。
 
  吴志毅表示,根据TrendForce 2017年的研究,Micro LED具有极佳发展性,且潜在商机巨大,市场规模可达300~400亿美元,因此吸引全球科技大厂及重量级研究机构积极投入研究与应用技术开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