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GE新动向 2018年将是重置的一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15 来源:中国之光网浏览次数:247
   昨日,CNBC发布了一份通用电气(GE)新任首席执行官John Flannery在波士顿的投资论坛上发表的PPT。当然,我们不是要得出某种结论,显然仅仅从PPT中得出结论是不严谨且不恰当的,但我们仍能从中发现一些有趣的点。
 
  1、下面的幻灯片显示了GE 125年内在各领域所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其中照明只被提及了一次。也就是说,自125年前发明电灯以来,GE在照明方面没有另外的重大创新。通常人们会认为,照明和GE联系如此紧密,如果照明对未来发展很重要,至少会有一些创新。
 
 
  2、关于GE的未来,没有提及照明,甚至没有提及Current,显然这不是一个好兆头。
 
 
  3、领导团队可能是当前的一个很好的指标。其中,我们没有看到GE照明公司总裁Bill Lacey的照片,但看到了Maryrose Sylvester的照片。Maryrose领导GE旗下Current部门。但是这代表她能成为未来领导团队的一部分吗?并不是。总之,Current的未来将如何值得关注。
 
 
  4、此外还有一张关于2018年市场前景的介绍。其中提到照明业务的营业利润。
 
  实际上,在John Flannery开始讲话之前,星期一对于GE来说就已经看上去不太妙了。
 
  据CNBC报道,大约从美东时间早上六点半开始,就传出GE将削减季度股息的消息,据公告称,GE将把季度派息削减50%至每股12美分,而且这只是该公司自大萧条以来第二次削减季度股息。
 
  John Flannery阐述了他打算如何为陷入困境的GE瘦身并重新赢回华尔街的芳心。他宣布将进行大规模重组,GE现在只关注三大业务——电力、航空和医疗。同时退出几十年来已经成为这家美国典型企业集团标志的其他业务板块。
 
  通用电气表示,公司将退出照明、运输、工业解决方案及电网业务。这些多在外界预料之中。但公司对其他处置则模糊带过。
 
  拿照明来讲,GE同时在探索照明业务的选择,而GE的照明业务可以一直追溯至创始人爱迪生的年代。2016年8月底,“百年老店”GE宣布终止其在亚洲地区的照明业务,随后GE照明单方面终止了与中国经销商的协议,引发20多家供应商联名抗议,将GE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随后在2017年4月初,有传闻称,GE已聘请投行协助其评估出售消费者照明业务的可能性,出售价格大约在5亿美元。6月,GE在内部邮件中正式宣布将出售其照明业务,正在寻求买家。
 
  通用电气还计划出售在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HI.N的62.5%持股,距离其向该公司投资数十亿美元刚刚过去几个月。
 
  Flannery曾在上个月表示,公司将剥离至少200亿美元的业务,主要透过出售、分拆等方式。
 
  “未来的GE将是一家焦点更为集中的工业企业,”8月份时从Jeffrey Immelt手中接掌GE的Flannery说。他在讲话中称2018年将是“重置的一年”。
 
  Flannery在此前已经对GE的高管团队做出了调整,要求进行大幅度的成本削减,同时还欢迎维权投资人Trian Fund Management的一名代表加入GE董事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