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排行榜|前三季度出口总额超90亿美元,同比增长2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15 来源:材料深一度浏览次数:325
   随着2017年第三季度的结束,我国LED产品出口情况也已经出炉。本期1°姐就2017年前三季度我国LED产品出口情况进行分析。
 
  一、出口总额达到94亿
 
  据材料深一度统计,2017年前三季度,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总额超94亿美元,相比去年前三季度增长20.82%;按月出口来看,9月出口额是今年单月最高,达到11.96亿美元,同比增长28.39%,环比增长5.90%;按季度分析,第三季度全季的出口额就达到35亿美元,占今年前三季度出口额的37.32%,相比去年增加1.42个百分点。
QQ截图20171115103751
  二、球泡灯稳坐LED照明产品出口榜首
 
  从产品类型来看,LED球泡灯(未列明灯具除外)依然占据出口的最大比重,约占约26%。其他LED照明产品的出口排名相较前8月并没有太大变化。其中,LED球泡灯的主要出口目的国是美国、巴西和加拿大,出口额分别达到6.5亿美元、1.3亿美元和10.29亿美元。
QQ截图20171115103759
  另外从出口的目标市场分析,我国第三季度LED照明产品出口的目标市场有206个。其中,美国市场占比依然最高,占我国前三季度LED照明产品出口额的26.25%,突破24亿美元。香港位居出口排名第二位,出口额以达5.9亿美元;对德国、英国、巴西、法国、日本、加拿大、俄罗斯和西班牙等国的出口额紧随其后,分别位列3-10位,都在2.2亿美元以上。
QQ截图20171115103805
  按地区出口分布进行分析,2017年前三季度美国和欧盟是我国LED照明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分别占我国出口总额的26%和22%(欧盟市场不包含英国,占比4%)。
 
  三、总体出口排名波动不大
 
  2017年前三季度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企业为13984家,其中九月新增5家出口企业。排名前30的企业出口总额占比为25.36%,整体集中度相较1-8月的数据有0.02个百分点的降低。前十家企业的出口总额占比为14.57%。排名情况如下图所示。
QQ截图20171115103817
  本期推送由材料深一度整理海关相关据得出,如有疑义,解释权由材料深一度所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