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专利围剿遇“案中案”,旭宇反诉佰鸿发明专利无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7 来源:每日LED浏览次数:533
  2017年11月8日,台湾佰鸿工业股份公司诉讼旭宇光电(深圳)股份有限公司“高散热性发光二极管装置”发明专利侵权案,由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宣判,一审宣判,驳回佰鸿工业股份公司所有诉讼请求,并承担本案受理费用。
 
  法院驳回佰鸿全部诉讼请求
 
  根据判决书上的描述,佰鸿认为,旭宇从2015年开始在其产品中使用“高散热性发光二极管装置”技术,并在深圳华强北和中山市场进行销售。2017年3月2日,佰鸿就该专利侵权案向旭宇提请诉讼。
 
  “2010年创办公司,前年上了新三板,这2年不停的投研发,完善知识产权,加购设备,却突然就成了被告。”旭宇光电董事长林金填在收到法院文书时颇感意外。
 
  随后,旭宇组织技术专家及专利律师对案情进行讨论分析,并且对供应商的支架生产过程进行分析。结果表明,佰鸿的发明专利与旭宇的产品是完全不同技术路线,旭宇根本没有使用佰鸿的专利技术,而是使用旭宇原创发明专利技术,发明专利号CN201510187764.0的原有技术。
微信图片43429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结果截图
 
  事实胜于雄辩,2017年11月8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仔细分析、详细技术比对的前提下,做出一审判决,认定旭宇产品没有落入佰鸿的专利保护范围,驳回了佰鸿全部的诉讼请求。
 
  “案中案”旭宇反诉佰鸿专利无效
 
  在应对诉讼的过程中,旭宇对该专利进行了检索,并取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具的授权专利检索报告,佰鸿2006年申请“高散热性发光二极管装置”发明专利,2010年授权,专利号ZL200610151576.3号。
微信图片36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出具该专利无效证明截图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报告还显示,佰鸿的发明专利技术在专利申请前已经被业内公开过。也就是说这个状告旭宇和其他LED厂商的专利有可能就是一个“造假”的专利。
 
  想到在长达8个月的诉讼准备期内,众多供应商、友商得到此案后也纷纷通过微信、电话的方式向其反映情况和商议对策。林金填作出了一个大胆正义的决定,正式向法院起诉佰鸿该专利为无效专利。
微信图片43
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该发明专利无效宣告案件
 
  目前,该诉讼已经被法院受审。对此,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飞表示,协会将全力支持会员单位维护知识产权权益。个别企业用所谓的“核心专利”,强加于国内企业购买其产品,随着国内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不断增加,以及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我们也敢于说“不”了。(每日LED综合报道)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