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拟333亿元投建半导体相关产业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0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整理浏览次数:438
  三安光电(600703)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 2017 年 12 月 5 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福建省泉州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南安市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的议案。
 
  根据协议约定:公司拟在福建省泉州芯谷南安园区投资注册成立一个或若干项目公司(项目公司名称待定,以下简称“项目公司”),投资总额 333 亿元(含公共配套设施投资),全部项目五年内实现投产,七年内全部项目实现达产,经营期限不少于 25 年。达产后年销售收入约270亿元(按当前产品单价计算)。
 
  据公告显示,公司产业化项目为:1、高端氮化镓 LED 衬底、外延、芯片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2、高端砷化镓 LED 外延、芯片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 3、大功率氮化镓激光器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 4、光通讯器件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 5、射频、滤波器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 6、功率型半导体(电力电子)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 7、特种衬底材料研发与制造、特种封装产品应用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
 
  三安光电表示,公司主要从事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研发与应用,着重于砷化镓、氮化镓、碳化硅、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到外延、芯片核心主业,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半导体厂商。
 
  此外,本次投资项目属于国家着力打造的新兴战略性产业,具有节能环保等特点,符合公司产业发展方向和发展战略,目的是把主业做大做强做精,可充分发挥公司产业协同效应,丰富公司产品类别,大力提升公司产品附加值,延伸公司产业链,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产能,巩固公司行业地位,继续提升市场占有率,开拓新的应用领域,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化合物半导体企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