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灿光电拟16.5亿元收购和谐光电100%股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2 来源:中华网浏览次数:251
   华灿光电12月11日发布公告表示,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向NSL、和谐芯光购买其持有的和谐光电100%股权,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本次交易的交易金额为165,000万元。同时华灿光电拟向不超过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以询价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7亿元。
 
  公告显示,标的公司和谐光电本身无实际经营业务,主要资产为通过其香港子公司持有的目标公司MEMSIC的100%股权。MEMSIC是全球领先的MEMS芯片制造商,长期专注于MEMS设计、生产和销售,具备优越的技术水平和工艺开发能力。MEMSIC的优越性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其一,产品实现能力强,能够生产加速度传感器、磁传感器,并拥有陀螺仪、多轴惯性传感器的技术储备;其二,技术实力雄厚,拥有目前业界领先的晶圆级封装、单芯片集成的制造工艺技术;其三,拥有良好的客户美誉和客户关系,通过多年经营,积累了一批核心客户。
 
  MEMS传感器领域作为半导体产业链中的一个细分行业,在航空、航天、汽车、生物医学、环境监控、军事以及人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消费电子中都有着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随着智能化时代来临,消费电子、医疗电子、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有望带动MEMS传感器进入新一轮快速成长期。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华灿光电将获得MEMSIC的100%控制权。MEMSIC代表着目前世界先进的MEMS设计和生产水平,这将对培养上市公司的MEMS生产能力、推动我国MEMS产业化进程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拟以标的公司为平台,利用MEMSIC的技术储备,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构建国内领先的MEMS产业化平台,将MEMSIC的技术储备转化为实际产品和生产力,推动我国MEMS产业快速发展。
 
  公告称,华灿光电本次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收购和谐光电间接持有的MEMSIC股权,是抓住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拓展业务体系,通过在集成电路业务的布局实现在消费电子市场领域、工业应用领域的进一步产业链延伸。通过本次交易,华灿光电将得以快速进入前景广阔的MEMS传感器市场,横向拓展了上市公司在消费电子、工业领域的业务范畴,实现公司业务从LED到MEMS传感器业务方面的延伸。
 
  本次交易完成后,和谐光电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MZ、IDG美元基金、PTL与和谐光电子公司TFL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在业绩承诺期内,美新半导体的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人员构成为: MEMSIC、美新半导体的新董事会分别由三人组成,其中华灿光电有权委派 2 名 董事,MEMSIC 管理团队有权委派1名董事,董事长分别由 MEMSIC、美新半导体的董事会选举产生。张蕾为MEMSIC的CEO和美新半导体的总经理。美新半导体设监事一人,由华灿光电委派。业绩承诺期间届满后,MEMSIC、美新半导体的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人员由华灿光电董事会决定并按照MEMSIC、美新半导体届时有效的公司章程规定的程序产生,原则上保持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标的和谐光电背后股东NSL与和谐芯光皆与IDG资本密切相关,甚至目标资产MEMSIC背后也系IDG资本相关股东。
 
  若华灿光电16.5亿元收购和谐光电事项顺利成行,MEMSIC背后IDG资本相关股东将获得巨额套现;此外,截至11月23日收盘华灿光电股价为17.45元/股,相比此次发行股份价格6.9元/股已上涨了152.89%,这意味着多个IDG资本相关股东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市值将随之大幅增值。
 
  华灿光电此次收购事项,系通过和谐光电这一“桥梁”完成对MEMSIC的100%股权收购。
 
  据华灿光电公告,MEMSIC是1999年于美国波士顿创立创办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微电子机械系统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2007年底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是全球第一家微电子机械技术(MEMS)上市公司。
 
  至2013年4月23日,MEMSIC宣布公司同意接受IDG-Accel中国成长基金Ⅱ以及旗下附属基金发起的私有化要约,收购价格为每股4.225美元,IDG-Accel中国成长基金Ⅱ以及旗下附属基金将完全收购其未持有的全部MEMSIC的股份,总价值约8637万美元,即私有化时MEMSIC的估值约10676.90万美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