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总额6.28亿!聚灿光电与南昌中微签MOCVD设备采购合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0 浏览次数:255
   昨(9)日晚间,聚灿光电发布公告,公司与南昌中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中微”)签署了重大采购合同。
 
  南昌中微为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合同内容,聚灿光电向南昌中微购置一批金属有机化合物化学气相沉积设备(型号:Prismo A7),合同总额(含税)为6.28亿元。合同设备采用分批交货、合同款支付采用分期付款的方式。
 
  聚灿光电表示,上述合同的实施对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不产生影响,但随着MOCVD关键设备的投入生产使用,产能的逐渐释放,预计将对公司以后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作用。
 
  在去(2017)年12月初,聚灿光电与维易科精密仪器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Veeco Instruments (Shanghai) Co., Ltd.,以下简称“上海维易科”)签署了两份重大采购合同,向上海维易科购置一批金属有机物化学气相标准沉积设备(MOCVD设备,型号:EPIK868 C4),两份合同总额:69,720,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61亿元), 均采用分批交货、分期付款的方式。
 
  聚灿光电曾于其招股说明书中表示,公司将适时进行产能扩充,解决公司可持续发展问题,继续为推进绿色LED照明事业做出贡献。

  为此,作为MOCVD技术和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器件研发交流的平台,自1989年第一届会议举办以来,“全国MOCVD学术会议”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会议规模和影响力越来越大,成为全国学术界和产业界广泛参与的学术盛会。第十五届全国MOCVD学术会议论文征集工作正式启动。据悉,本次会议将于2018年8月21-24日在红色文化闻名中外的江西井冈山举行。今年大会将围绕“MOCVD与智能光电”主题,深入探讨在新形势下,新型学科、新材料、新技术、新结构、新产品不断涌现的背景下,MOCVD将如何继续顺应时代和产业需求,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会议将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主办,南昌大学、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届时,与来自祖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的与会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和企业家将在MOCVD生长机理与外延技术、MOCVD设备(整机/部件/配件/原材料)、材料结构与物性、光电子器件、电力电子器件、微波射频器件、LED智能照明与物联网、半导体激光器、光伏/光探测器、可见光通信技术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了解发展动态,促进相互合作。这次会议必将对我国MOCVD学术研究、技术进步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