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科三安二代植物工厂已投产,春节后将扩大产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7 来源:泉州网浏览次数:286
   作为泉州市光电产业链延伸发展的重要项目,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植物工厂项目发展备受瞩目。近日,记者从泉州市经信委获悉,项目的二代植物工厂部分,即名贵中药材(金线莲)植物工厂化生产线已正式投产,第一批金线莲产品已经售罄,春节后将扩大产能。
 
  不仅如此,项目生产的太阳能一体化集装箱植物工厂已经发往边疆,将首次在五千米海拔高度的无人区实现蔬菜生产,为保障边防战士的生活补给作出贡献。
 
  据悉,2016年,福建三安集团携手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共同发起成立了“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建设中科三安植物工厂,采用光生物学的技术和理念,进行植物工厂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成为我市光电产业发展集群的亮点项目。
 
  植物工厂以节能LED植物生长灯为光源,采用制冷—加热双向调温控湿、光照—二氧化碳耦联光合与气肥调控、营养液在线检测与控制等相互关联的控制子系统,可实时对植物工厂的温度、湿度、光照、气流、二氧化碳浓度以及营养液等环境要素进行自动监控,实现智能化管理,满足植物健康生产的需要。
 
  如今,植物工厂在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方面也发挥巨大作用。据介绍,传统中药材种植,常常受到农药污染或者重金属污染的影响,而且有效成分含量并不稳定,会大大影响配方治疗效果。以植物工厂来生产名贵中药材,其产量、品质以及有效成分都可以得到保证。项目将选择一些在野外环境里难以生存、难以复制、难以获得,传统生产方式或者培育方式不能培育,而在工厂里可以培育的品类,通过工厂化技术调节让植物化合物和代谢产物富集起来,为未来发展生物医药材料开辟新途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