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i-Fi对LED照明质量是否有影响?国外研究的结果是这样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1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238
   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为期一年的研究,以确定Li-Fi是否会对LED的能源效率造成不利影响。这项研究得到了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的资助。
 
  研究人员在《可见光通信对照明和显示质量影响的研究》论文中解释了该项目。他们发现,LED可以满足无线通信的需求,不会影响其提供的光质或环境效益。
 
  研究表明,在LED发光的同时传输数字数据,LED既不会使光线变色或变暗,也不会使LED消耗更多的能量。保持照明质量是一个很重要的考虑因素,因为它可以对家庭和工作场所的人的身心健康产生重大影响。
 
  爱丁堡大学Li-Fi研发中心及数字通信研究所首席研究员Wasiu Popoola博士表示说,这些是业界关注的主要问题,这些问题阻碍了消费者将LiFi与家用LED结合使用,也阻碍了Li-Fi的广泛采用。
 
  在两种不同的数据传输技术的帮助下,研究人员研究了产生暖白光和冷白光的LED--首先是开关键控,期间,LED的工作模式跟莫尔斯电码一样,可以快速地开关,人眼不易察觉;第二,连续传信,期间,改变光强度以实现相同的目标。
 
  这两种技术都很成功,并没有显著降低LED灯泡的亮度或预期寿命,也没有引起任何明显的光色变化。这两种技术都只对LED产生的热量有一点细微的变化。热量的产生是另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因为温度升高意味着LED会使用更多的电力来产生光,降低其能源效率。
 
  Popoola博士补充说:“我们日益联网的世界需要更多的带宽,比频谱中拥挤的射频部分所能提供的带宽多。我们的研究结果弥补了关键的知识缺口,对于未来的光通信来说,我们的结果是非常鼓舞人心的,这将有助于实现无线未来的全部经济和社会潜力。LED制造商需要知道加入数据传输能力对其产品的影响。我们的研究表明,使用LED灯来补充WiFi并没有影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