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媒体解读 » 正文

2018年国家及各省市LED照明最新政策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2 来源:前瞻网浏览次数:822
   2017年11月份,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等单位主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2017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如期举行,吸引近千名行业机构、政府官员及企业家参加,聚焦半导体技术产业发展。专家呼吁,我国半导体照明须加快培育产业创新力与竞争力,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跨越。

而要实现我国LED照明产业的跨越式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与指引。自20世纪90年代,LED照明开始进入到照明领域并成为行业乃至国家提倡的绿色、节能照明方式之一。2006年,国务院发布《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提出“高效节能、长寿命的半导体照明产品”被列入中长期规划第一重点领域(能源)的第一优先主题(工业节能);2008年1月,财政部发布《高效照明产品推广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财建〔2007〕1027号),提出要确保实现“十一五”期间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推广高效照明产品1.5亿只,可节电290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00万吨。

近年来,在政策的刺激下我国LED照明应用率不断提升,但相比发达国家仍较低的现状也促使国家仍不断出台新的政策、规划以及标准等带动我国LED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2017年7月,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出台了《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不断突破,产品质量不断提高,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产业规模稳步扩大,产业集中度逐步提高,形成1家以上销售额突破100亿元的LED照明企业,培育1~2个国际知名品牌,10个左右国内知名品牌等。

图表1:中国LED照明产业相关政策(一)

图表2:中国LED照明产业相关政策(二)

图表3:中国LED照明产业相关政策(三)

除国家层面政策助力之外,2015年以来,各省市地区也开始对LED照明产业的发展给予了较强的支持,纷纷出台关于LED照明产业发展的相关“十三五”规划,以带动当地LED照明产业朝着绿色、节能、环保等方向的发展。

图表4:各省市LED照明相关产业“十三五”规划汇总(一)

图表5:各省市LED照明相关产业“十三五”规划汇总(二)

图表6:各省市LED照明相关产业“十三五”规划汇总(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