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江苏加快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2020年规模将达1200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27 来源:中国江苏网浏览次数:1471
   从江苏经信委获悉,省经信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等12部门联合印发了《江苏省加快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实施意见》。
 
  半导体照明(LED)也称固态照明,具有耗电量少、寿命长、色彩丰富、耐震动、可控性强等特点,近几年,全球半导体照明产业产值年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2020年半导体照明占全球照明市场份额有望达到50%,是目前全球公认和大力发展的最具市场前景的高效照明产业。近年来,江苏省半导体照明产业取得较快发展,产业化技术不断突破,产业规模迅速扩大,产业链日趋完整,节能效果日益明显,已成为全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推动江苏省产业发展,能够有效扩大节能产品消费需求,促进节能减排。
 
  记者了解到,尽管江苏省半导体照明发展较快,发展潜力大,但仍旧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核心技术专利缺乏,关键技术研发有待加强;LED外延材料、芯片生产以中、低档为主,下游企业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产业整体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企业规模偏小,产业集中度低,盲目投资、低水平建设的现象仍然存在。
 
  为此,《意见》重点围绕推广应用、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政策措施。根据《意见》提出的主要目标,江苏省半导体照明产业年均增长25%左右,到2020年达到1200亿元,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半导体照明产业集聚区,形成3-5家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较多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的重点龙头骨干企业,技术水平显著提升。
1519694031_92026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