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荷兰地方政府为保护蝙蝠设“红光”路灯引争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27 浏览次数:1442
   位于荷兰中部的城镇巴内维德近期为保护蝙蝠,将部分路灯更换为红光。这引起了当地居民的反对,理由是红光让人联想到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
 
1519628749772019932 (1)
图片来源:Kamiel Spoelstra / NIOO-KNAW
 
  巴内维德市府解释称,2017年荷兰生态研究所的研究结果显示,蝙蝠眼睛对蓝色和紫外光过于敏感,对橙色和红色灯光则较不敏感。他们的报告得出结论:“为了减少夜间光线对蝙蝠的负面影响,应避免在自然栖息地或其附近的地方使用白光和绿光,但如果需要照明,可能会使用红灯。”
 
  而新住宅区正好在蝙蝠常出没的路线上,为保护动物才更换红光。法律规定它必须采取措施保护这些动物。“作为地方当局,我们必须遵守规则,”一位发言人表示。
 
  当地居民则表示,红光路灯太可怕了,简直把住家环境变成红灯区。居民还强调,红光路灯可以出现在阿姆斯特丹,但在巴内维德不行。
 
  报道称,在遭到居民反对后,巴内维德市政府表示会与生态组织讨论,寻求替代方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