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最全!31家LED企业2017年业绩快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材料深一度浏览次数:2478
  近期又到了业绩快报披露的高峰期,已有31家LED企业业绩快报,1°姐统计发现,在已披露业绩快报的企业中兆驰股份的营收最高达103亿,营收增长速度最快的远方信息达150%,净利润最高的是利亚德达12.08亿,净利润增长速度最快的是茂硕电源达866%......
 
  近期,企业业绩快报相继出炉,各家公司业绩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31家LED企业2017年业绩快报一览
单位:亿元人民币
QQ截图20180312095601
 
  从目前已经披露业绩快报的31企业中,2017年营业收入翻倍的企业有两家,分别是远方信息(增长150.07%)和奥拓电子(增长124.92%),相同的原因是这两家公司的业绩增长均主要来自“合并报表”的影响:
 
  公告

  远方信息:据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及利润增长明显,主要是浙江维尔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慧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面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以及对外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奥拓电子:据公告显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深圳市千百辉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奥拓立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并表所致。
 
  从净利润方面分析,在已披露业绩快报的企业中,只有利亚德一家的净利润达到两位数12.08亿元,分列二、三、四、五位的分别是欧普照明(6.81亿)、木林森(6.51亿元)、兆驰股份(6.11亿元)、华灿光电(5.02亿)。同时统计发现,净利润破亿元的企业有18家。而唯一一家净利润为负的企业是德豪润达,以下是德豪润达业绩下滑的原因:
 
  公告

  德豪润达:公司实现营业利润-80,690.00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72.62%,主要是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使产品成本同比上升,导致营业成本同比上升,从而使毛利率同比下降约3.73%;公司对部分存货产品进行处置造成流动资产损失增加、研究开发费同比增长等原因导致管理费用同比增长约21.96%;因人民币汇率变动形成汇兑损失等原因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长约229.05%;以及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约153.53%、资产处置损失同比增长100%等因素综合影响的结果。

  从净利润增速方面分析,有8家企业的净利润出现翻倍或以上的增长,茂硕电源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8.6倍,其他企业如南大光电、乾照光电等也出现了3倍以上的增长。

  公告

  茂硕电源:利润增长主要是基于公司产能释放、市场拓展以及产品结构调整,营业收入保持良好的增长;此外,方正达股权转让如期完成,投资收益体现。

  南大光电:LED行业整体增长,带动了MO源产品需求的增加,MO源销量、销售收入等指标同比大幅上升;公司MO源产能利用率大幅提高,形成规模效应,同时加强技术更新等手段,努力降低生产成本,报告期内产品销售毛利同比增加;控股子公司全椒南大光电材料有限公司高纯磷烷、砷烷销售形势良好,今年实现扭亏为盈,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整体利润水平。

  乾照光电:公司明确深耕主业的战略方针,对业绩始终不能改善的其他非芯片及外延片业务进行调整与关停
 
  本期推送由材料深一度整理发布,如有疑义,解释权归材料深一度所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