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出口澳新LED灯泡和小夜灯即将实施强制认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3 来源:浙江在线浏览次数:1378
   近日,澳大利亚/新西兰标准局发布AS/NZS4417.2:2012电子电气产品合规标志标准第四版修订标准A4:2017。该修订扩展了管控产品列表,重新划分了部分产品的安全级别,还更新了部分产品的定义。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修订将LED灯泡、小夜灯等6类产品新增到强制认证产品范围。标准规定,2018年6月1日起,进入澳洲市场的LED灯泡和小夜灯等产品必须先申请强制性安全证书(即SAA认证)。
 
  据悉,SAA澳大利亚国际标准公司是澳大利亚唯一的标准认证机构。无论是进口或是在澳当地组装的电器产品,在进入澳大利亚市场销售前,首先要通过澳大利亚国际标准公司的认证。由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的互认协议,所有取得澳大利亚认证的产品,均可顺利进入新西兰市场销售。SAA的标志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形式认可,另一种是标准标志。形式认可只对样品负责,而标准标志需逐个进行工厂审查。此次澳洲安全强制认证产品范围扩大,将大大增加企业的生产、检测成本。一旦因为产品质量未达到标准要求,被澳洲市场抽查并通报,将使企业遭受经济损失。
 
  据了解,电光源及灯具产品属于绍兴地区重点出口产品,涉及出口企业百余家,年产值达6亿多美元。近年来,绍兴出口LED产品由于国外技术贸易壁垒而退货的案例逐渐增多,退货原因涉及产品认证证书、能效标识、产地标识等。针对此次澳新出台新政,绍兴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口至澳洲的相关灯具生产企业:要重视澳洲此次电子电气产品标准修订,对新版标准进行学习研究,做好技术贸易措施的应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加强产品质量自检自控能力,在质量管理上把好原材料关、生产安全关和出口检测关,采用符合标准要求的原材料和零部件;寻找专业的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与认证,依据进口国标准进行提前检测把关,在过渡期结束前做好应对准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