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万润科技拟约4.6亿加码LED业务,控股两“双甲”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5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1288
   随着LED行业发展日趋成熟,通用照明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如今大多数照明企业主要靠规模制胜。显然,单纯地拼规模并不足以支撑上市公司快速增长,于是潜力大、利润高的细分市场成为诸多大公司关注的焦点。在此背景下,受大事件、夜游经济、城镇化建设等多边驱动,市场规模近万亿的景观照明产业,在业内掀起了一股布局热潮。
 
  LED行业知名企业深圳万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也是积极出动,该公司昨(14)日晚间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广东中筑天佑美学灯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筑天佑”)51.0248%股权和南京朗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辉光电”)51%股权。据悉,两家公司都是国内优秀的照明工程设计与施工一体化公司,均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和照明工程专项设计甲级资质,俗称“双甲”。
 
  据公告显示,中筑天佑51.0248%股权的交易对价为209,201,680元;朗辉光电51%股权的交易价格不超过人民币25,500万元,最终交易价格参照公司聘请的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由双方协商确认。若交易实施完成,中筑天佑和朗辉光电均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中筑天佑为专业的照明工程公司,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工程设计照明专项乙级”(其全资子公司广东中照睿光照明设计有限公司为甲级)、“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二级”等专业资质。中筑天佑承诺2018年-202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4500万、4800万、6240万。万润科技表示,通过本次收购,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在LED照明方面尤其在市政工程、景观照明方面的市场竞争力,有利于提高公司在照明市场细分领域的行业地位,促进形成LED业务上下游协同效应,增强公司LED业务板块的综合实力。
 
  朗辉光电同时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专业承包一级以及照明工程设计专业甲级证书。朗辉光电承诺2018年-202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5000万、6500万、8450万。万润科技认为,通过本次收购,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在LED照明方面尤其是城市及道路照明方面的市场竞争力,有利于提高公司在照明市场细分领域的行业地位,促进形成LED业务上下游协同效应,增强公司LED业务板块的综合实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