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技术前沿 » 正文

美国大学研究“超强酸” 有望让LED更便宜更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6 来源:LED网浏览次数:1310
   据外媒报道,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比汽车电池酸还要强得多的“超强酸”,来提高由铜铟二硫化物制成的“量子点”的性能。这一研究有望产生更便宜、更安全的LED。
 
  量子点在光学和电子学中使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由于铅和镉的毒性,它们的制造成本很高,对于一些潜在的应用(如生物医学成像)来说,也是不安全的。
 
  俄勒冈州立大学化学工程教授Greg Herman表示说,“量子点可应用于各种产品和技术中,但对于大众消费使用来说,可能最重要的是改进LED照明”,“现在市场上就有使用量子点的发光纳米晶体电视。”
 
  这项最新研究发表在Materials Letters期刊上,在研究中,研究人员研究出了一种超强酸的处理方法,可以将无毒、非重金属量子点的光致发光提高到硒化镉相当的程度。
 
  Greg Herman还说:“这种超强酸处理过的量子点的光发射要好得多”,“现在仍然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但我们已经证明,它能够改善量子点的寿命以及提高量子效率。而且由于这些量子点无毒性,因此也有潜力用于生物医学应用领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