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苹果抢进+科锐价扬 MicroLED概念股表现亮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1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1384
   苹果(APPLE)传出研发微发光二极体(MicroLED)技术,手机MicroLED化登上盘面焦点,加上美国LED大厂科锐(CREE)近期股价登2年半来波段新高,买盘吃下定心丸,相关概念股昨(20)日表现抢眼,荣创、隆达攻上涨停,亮度十足。
  据报导,苹果於加州总部的工厂正积极研发MicroLED技术,AppleWatch可望抢先搭载,进而推广至iPhone,专家指出,如此消息为真,将带动全球手机面板MicroLED化趋势。
 
  不仅如此,美国LED大厂科锐近期股价皆在42美元附近游走,创下2014年9月底来波段新高,激励台厂LED概念股买气。
 
  玉山投顾分析,面板可概分为「液晶」的LCD与OLED两类,传统LCD需要背光模组,使用大颗LED发光,不断改良下,今年将进入爆发期的是晶粒尺寸落在100微米左右的MiniLED,仍是LCD的一环。
 
  所谓的MicroLED,则是晶粒尺寸在100微米以下的发光二极体,拥有如同OLED自体发光技术,显影效果更佳,虽然目前成本高、良率不佳,导致台厂多停留在MiniLED阶段,然未来如能量产成功,对於解析度越来越高的面板,MicroLED需求量将十分可观。
 
  大展投顾经理谢雅玲表示,苹果切入MicroLED消息一出,可望研发相关技术的台厂成了消息面利多;不过,MicroLED估计至2019年为止,产能仍不会顺利开出,惟苹果题材带动市场对於个股营运想像空间。
 
  昨日股价攻涨停的是荣创及隆达;荣创传出是苹果开发MicroLED的合作对象,隆达则有去年每股盈余(EPS)0.25元、转亏为盈的基本面题材,不过皆遭法人小幅调节。法人买超最多的是面板股友达,市场推估今年最乐观的状况每股将配息2.3元,为高殖利率股热门标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