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俄拟在空间站引进特殊LED光源,可模拟昼夜变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9 来源:参考消息网浏览次数:451
   据俄媒报道称,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区域将安装模拟地球昼夜光照变化的新照明系统。为此,俄罗斯能源火箭太空公司研制出可变光能的光源。科学家认为,相关技术将有利于宇航员的健康——确保正常的作息节律和心理舒适感。
 
  据悉,从能源火箭太空公司获悉,除正在使用的照明灯外,国际空间站上还将引进具有特殊功能的光源。
 
  该公司介绍说:“为使宇航员更易适应国际空间站俄罗斯区域的环境,我们研发了光能可随时间变化的光源。光亮的动态变化将模仿地球昼夜——早晨、白天和夜晚。”
 
  参与过航天器照明系统测试的俄罗斯科学院医学生物问题研究所认为,安装新灯具将对宇航员的健康产生积极影响。
 
  该研究所发言人亚历山大·斯莫列夫斯基解释说:“这样的光照可使人获得自然的昼夜节律,就像在地球环境中一样。”
 
  他表示,仿照地球条件的灯光会创造心理舒适感,促进作息节律的调节。
 
  他指出:“即便在地球上,人们的大部分时间也是在人造光源下度过的,尤其是昼短夜长的冬季。除模拟昼夜变化的灯具外,还需要补充允许在任何时候完成工作的光源。各个系统不会彼此排斥,而是相互补充。”
 
  预计新照明系统将首先安装在实验舱内,包括小型研究舱。这些灯还将布置于宇航员不常去的地方,以便为他们营造出工作间隙出门透气的效果。
 
  空间站美国区域也在进行类似试验。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透露,相关系统已运抵空间站。该机构表示:“这种发光二极管能修复睡眠,改善机体的总体状态。而且它比普通照明灯能耗更低、寿命更长。”
 
  能源火箭太空公司指出,目前正在继续制造新灯具和研发控制仪器。新系统大致定于2019年在俄罗斯区域投入使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