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牛津教授:现在就想实现人因照明,还为时尚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9 来源:LED网浏览次数:462
   在2018法兰克福国际照明展上,牛津大学的Russell Foster博士说,现在要想实现人因照明,还为时过早。
20180328140742_1
  他说,“我们现在还不能开发出人因照明,这要到我们知道昼夜更替期间光线对人体生物学有什么样的影响时。”
 
  目前制造商还没有制定出标准的照明配方。他直言不讳地告诉观众:“我们根本不知道”。
 
  在昼夜光线中,存在许多变量和未知因素,目前无法开发出一种通用的照明系统。比如,人有不同的类型,有些是“百灵鸟”,有些是“猫头鹰”,并且光照对每个群体都有不同的影响。
 
  Russell Foster的讲话在行业内引起轩然大波。毕竟,照明行业一直在热衷于将“人因照明”这一概念商业化。许多照明制造商已经在该领域进行投资,并且在展会上展出了所谓的“以人为本的照明系统”。
 
  Russell Foster是一名神经科学家。他在1991年带领研发团队发现了眼睛的第三个光敏细胞,即内在光敏性视网膜神经节细胞。
 
  这些细胞对480nm左右范围内的蓝光很敏感,这是控制人类昼夜节律的关键。当480nm蓝光的量下降到一定水平时,大脑松果体会分泌一种称为褪黑激素的荷尔蒙,具有调节生理时钟,及帮助入睡。
 
  这一发现改变了人们对光的理解和认识。这一发现为照明行业带来了机遇,让人们制造出与人更协调的照明系统。因此,才有后来的“人因照明”。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