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斥资2亿!台厂携手日机装共同开发UV LED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3 来源:台湾经济日报浏览次数:400
   台塑集团旗下台塑化抢进杀菌商机,董事会通过与日本日机装(Nikkiso)共同投入开发UV-LED应用产品,双方将合资设公司,台塑化投资36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2.1亿元),日机装则采取技术入股,双方持股各半。
 
  合资公司将在今年上半年成立,初期资本额3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8亿元),未来将在台、日市场练兵,销售台日携手打造的UV-LED杀菌产品,台塑化表示,今年目标设定十款杀菌产品上架。
 
  台塑化表示,日机装不仅是医疗设备商,也是化工设备商,双方是长期伙伴,这项合作由对方提出,看中台塑集团管理专才及资源充足。
 
  日机装掌握UV-LED上游磊晶粒专利技术,并在日本有工厂,年产能150万粒,现阶段双方将以消化现有150万磊晶粒为主要策略,因此达成共识,将从下游应用产品开发,针对水杀菌、空气杀菌二大项设计多款产品。
 
  若一款产品平均使用1~3颗磊晶,等于一年要生产销售50万个应用产品,才能消化现有日本工厂产能。
 
  台塑化表示,未来会生产空气清净机、家用冰箱保鲜盒、车内空调、医院诊间及加护病房杀菌及净水器等应用产品,不过考虑日机装擅长领域为医疗市场,因此医疗等级杀菌产品由日方营销,台塑化专攻家用市场。
 
  目前上游技术由日方负责,台塑集团关系企业福懋科负责封装测试,至于下游产品制造,将委外代工。
 
  台塑化认为,台湾地区有成熟组装代工厂,成本控管不亚于台塑集团,终端产品制造交由专业代工厂较适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