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勤上股份:2017年扭亏为盈 实现净利8419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整理浏览次数:439
  勤上股份(002638)4月3日晚间发布2017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6.09亿元,同比增长90.8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为8419.67万元,对比上年同期-4.27亿元净利,公司本报告期实现扭亏。净利润总额较去年实现大幅增长,主要上年度商誉减值导致亏损,本期利润完成达到预期目标所致。
 
  按行业来看营收构成,可分为半导体照明、教育培训及其它。其中,半导体照明实现营收8.68亿元,同比增长11.43%,占总营收的比重为53.93%。根据公司规划,公司将对半导体照明相关业务进行资产剥离,2017年度该事项处于稳步推进过程中,因此报告期内半导体照明等相关业务的经营情况仍然体现在公司的报告中。
 
  据了解,2017年度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教育产业和半导体照明相关产业。教育产业是勤上股份通过收购龙文教育和英伦教育新拓展的产业,2017年度已经成长为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长点,而半导体照明相关业务公司正在稳步推进资产剥离事宜。公司表示,随着我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后续一系列配套规则的正式落地,以民办教育为主体的国际学校也迎来了新一波的发展机遇。未来,公司计划进一步通过并购教育产业相关的优质资产,加强教育业务布局,在现有的龙文教育和英伦教育为基础上,进行产业联动,不断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盈利水平和企业价值。
 
  据公告显示,根据2018年度的规划,勤上股份一方面将继续大力发展教育产业,加强教育业务布局,以现有的龙文教育和英伦教育为基础,进行产业联动,实现“1+1>2”的效果,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盈利水平和企业价值;另一方面将继续稳步推进公司半导体照明相关产业的剥离工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