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勤上股份业绩扭亏为盈 坚持向教育产业转型策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4 浏览次数:522
   2017年,勤上股份的主营业务包括教育产业和半导体照明相关产业。教育产业是勤上股份通过收购龙文教育和英伦教育新拓展的产业,2017年度已经成长为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长点。2017年度通过公司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将教育产业和公司的平台优势、资本优势等有机结合,实现了预期目标,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899.03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股东净利润8,419.67万元,成功扭亏为盈,这也证实公司坚持向教育产业转型的决心的正确性。
 
  根据公司规划,公司将对半导体照明相关业务进行资产剥离,2017年度该事项处于稳步推进过程中,因此报告期内半导体照明等相关业务的经营情况仍然体现在公司的报告中。报告期内公司对该部分业务进行了一定的整合,主要体现在将相关资产、负债和人员等逐步划拨到公司子公司,为后续资产剥离的平稳过度提供保障。
 
  半导体照明相关产业剥离后,公司将蜕变成以教育产业为主营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为适应公司发展需要,报告期内公司将证券简称由“勤上光电”变更为“勤上股份”,英文简称由“KINGSUN OPTO”变更为“KINGSUNSHARE”。
 
  近年来,教育行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成为我国社会经济领域重要的增长点。目前国内已基本形成了多层次、多体系、门类齐全的教育体系,政府也正逐年加大财政性教育经费的支出,直接利好教育行业长期发展。根据中国教育学会2016年12月27日发布的《中国辅导教育行业及辅导机构教师现状调查报告》,2016年我国中小学辅导机构市场规模已超8,000亿元,2014-2020年,K12课外教育辅导市场复合增长率将在18%以上。
 
  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龙文教育是K12个性化1对1辅导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立足于北京、上海、广州等20多个城市,报告期末设有营业网点近400个,影响力辐射全国。报告期内,龙文教育1对1业务快速发展、经营稳定、管理规范,教学点不断优化。截至报告期末,龙文教育的教师人数共有4,648人,其中专职教师2,572人,兼职教师2,076人,同比新增393人;学生人数34,023人,同比新增11,043人;2017年课时单价也有一定幅度的增长。同时,龙文教育还通过公司内部成本控制,积极应对成本上涨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外,业务上实现了快速增长,市场份额稳步提高,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社会办学信用快速提升。在一线城市和部分新一线城市,龙文教育在1对1市场已实现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目标,并且市场份额正在不断扩大。
 
  随着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办学成本逐步转移,各个教学点收入规模迅速扩大,龙文教育在全国20多个城市的办学整体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将进入另一个更好的发展阶段。随着我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后续一系列配套规则的正式落地,以民办教育为主体的国际学校也迎来了新一波的发展机遇。据统计,当前中国国际学校数量达到了987所,2017年新增49所,预计2018年新增学校或超100所。随着国民素质的提高,二胎政策放开,未来必将有一个庞大的受众群体,催化国际学校行业的发展与革新,国际学校的发展大潮才刚刚开始,潜力巨大,随着70后80后新生代家长的涌现,数量庞大的中产阶级家庭消费能力日益增强,且高度认同欧美教育理念,越来越青睐国际学校提供的教育服务。
 
  公司控股子公司英伦教育100%控股的深圳国际预科学院是深圳一所老牌的美式国际学校,从开办至今在业内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报告期内,深圳预科国际学院成为美国大学理事会AP代码学校,这意味着预科学院和美国蓝带高中站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对学校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能进一步抢占美国留学市场份额。随着一线城市低龄化留学现象愈演愈烈。预科学院紧随市场趋势,正在筹备设立小学部,逐步形成从K12年级完整的15年一贯制国际教育体系。2017年度预科学院师生情况稳定,由于收费标准有一定幅度的上升,因此2017年度整体收益较2016年度有所提升。
 
  未来,公司计划进一步通过并购教育产业相关的优质资产,加强教育业务布局,以现有的龙文教育和英伦教育为基础,进行产业联动,实现“1+1>2”的效果,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盈利水平和企业价值。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