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雪莱特终止收购教育资产 发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整理浏览次数:428
  4月8日晚间,雪莱特公告将终止此前筹划的对教育行业标的资产的收购。因筹划上述重大事项,公司股票曾于2月6日至26日间实施停牌。
 
  雪莱特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与交易相关各方就本次重大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沟通,但双方未能就本次重大事项的交易方案内容达成一致,因此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公司与交易对手方未签署相关框架性协议,因此本次终止双方不存在任何违约责任。未来公司将继续寻求外延式发展机会,努力经营“光科技应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双轮驱动发展的两大业务板块,提升公司未来竞争力和盈利水平。
 
  由此可见,雪莱特未来将会聚焦于公司的两大主营业务,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业务板块。从其此前披露的2017年报以及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来看,除了LED照明业务贡献营收之外,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也实现了大幅的增长。雪莱特表示未来将有效壮大“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业务板块。
 
  此前在3月20号雪莱特还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向卓誉科技增资3000万元。增资完成后,卓誉自动化注册资本变更为3500万元,公司持有其100%股权。雪莱特表示,公司本次向子公司增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目标,有利于巩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业务板块的战略布局。本次向子公司增资将进一步增强卓誉科技的资金实力,有助于其积极开拓客户,提升业务规模和市场竞争能力。
 
  4月3日,雪莱特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卓誉科技2017年对宁德时代及其子公司的销售金额为2596万元。2018年,公司预计动力锂电池生产设备向宁德时代及其子公司的销售金额同比2017年有一定增长。
 
  在并入卓誉科技之前,雪莱特2017年的业绩表现已较为理想。此前公司公告的2017年年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6亿元,同比增长26.08%,净利润5587万元,同比增加37.94%。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