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台LED厂积极抢进利基市场,隆达生物辨识有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来源:自由时报浏览次数:426
   台LED厂为摆脱照明背光等红海,积极切入利基市场,其中「生物辨识」蔚为风潮。隆达抢攻2D及3D感测,推出红外光模块可应用于监控摄影机、笔电,甚至无人机。近期与客户合作的智慧门铃,可实时传送影像,千里之外也能看到家门口的访客。
 
  iPhone X去年推出3D人脸辨识,虽然供应链中并无台LED厂,但晶电、亿光等都积极争取相关订单。其中隆达已悄悄投入手机之外的「生物辨识」,例如智慧建筑的监控摄影机,由隆达提供红外光模块,安装在商场中,可辨识人脸及身形,在中控室荧幕上显示消费者的年龄、性别等信息。
 
  隆达表示,生物辨识是潜力市场,用途广泛,从手机、车用雷达、工业自动化到无人机,都会用到;而LED厂商的角色不可或缺。
 
  例如手机的3D感测,其照相镜头下有两个红点,为波长800-900奈米的红外光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模块,将光点打在人脸上,转为量化数值,再交由系统判断是否为手机主人。
 
  VCSEL不论在半导体底层或者芯片端的共振腔结构,都与LED类似,具有磊晶技术的台厂很容易跨入。
 
  生物辨识也用于智慧建筑。近期隆达与客户推出「智慧门铃」,内建三颗高功率红外光模块,在夜间或黑暗环境,也能拍到访客影像。屋主透过手机App,即使在欧洲出差,家中门铃一响就可看到访客是谁。
 
  隆达也与各大笔电厂共同研发最新生物辨识方案,送交微软认证。微软的Windows Hello同时支援脸部、指纹、虹膜三种辨识,因此笔电的红外光模块必须在75-100公分距离内,兼顾不同角度的投射。隆达有垂直整合优势,从芯片、载板、透镜等制程都自行设计,最终模块的体积更小,效能更高。
 
  据悉,隆达3月营收9.2亿元(新台币,下同),月增21.5%。第一季营收26.5亿元,季减1.9%。生物辨识虽充满想象,但目前占营收仅约5%。今年隆达资本支出约20亿元,半数用于大陆新厂,半数用于包括VCSEL在内的新事业。法人认为,VCSEL将在今年下半年小量试产,明年首季才会明显贡献营收。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