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开启新篇章,谷麦光电获专利授权、发布新产品和启动股票定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中国半导体昭明网浏览次数:493
   信阳青山绿水相依,山含笑、水含情、茶倾城。

2018年4月14日,对于广东谷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谷麦光电”)来说,具有重要的产业指向意义。获专利授权、发布最新手机闪光灯模组、启动股票定增,谷麦光电的发展已开启新的篇章。

上午八点三十分,一行数十人在谷麦光电董事长张诺寒、谷麦光电董事及光电事业群总经理张坤等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谷麦光电位于信阳的生产基地。  


据张坤介绍说,谷麦光电整个信阳生产基地的自动化生产程度较高,生产设备也都是来自国内外一线知名厂商,生产效率得到有效保障,所以极大限度地节约了人工成本。张坤在接受媒体现场采访时透露,整个信阳生产基地已投资10,000万元,目前月产能在500KK,未来3年的目标产能是达到1000KK/月。  

1523935815388287.png

 

据了解,谷麦光电信阳生产基地的供应链企业大多来自广东等沿海地区,对于供应链问题,张坤表示,现阶段东莞总部在接到客户订单之后都会直接移交到信阳生产基地,采购后的物料都会由供应商直接发往信阳生产基地,另外公司信阳基地附近建有先进的物流集散中心,因此在供应链方面的担忧完全可以消除。

据悉,谷麦光电从发展初期以来,便一直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导向,坚持产品关键技术的自主开发研究工作。截止目前,谷麦光电共获得4项发明专利、50余项新型实用专利。  

1523935858868137.png

参观完谷麦光电信阳生产基地以及德利和冷链物流集聚中心等地,观光一行人回到酒店正式参加谷麦光电专利授权仪式。谷麦光电此次与丰田合成专利授权签约仪式及新产品发布会现场,嘉宾云集、高朋满座。

谷麦光电董事长张诺寒对各位嘉宾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1523935965333057.png

对于与丰田合成签署专利授权协议,张诺寒表示,这是品牌发展知识产权合作的里程碑,也是谷麦光电与国际大厂知识产权合作的突破性成果。他还透露,谷麦光电还将与丰田合成在全球专利和商务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在光学和光电子产业方面的全球化业务拓展中提供坚实的保障。  

1523935997877799.png

 谷麦光电与丰田合成签署专利授权协议

对于行业而言,融合发展是一场必须赶上时代列车的自我革命。丰田合成(上海)有限公司代表王建认为,丰田合成对谷麦光电在发展壮大、走向国际市场的道路上,尊重知识产权,并选择支持丰田合成的白光LED专利表示肯定。  

 

1523936059173854.png

他谈到,丰田合成在中国开展白光LED的专利授权已经有5年多,这段时间内也见证了中国很多LED龙头企业对白光LED的专利从困惑、质疑到理解和支持的整个过程。他表示,丰田合成作为LED国际龙头企业,今后将坚决反对专利垄断,并继续、积极通过合理的知识产权授权,帮助中国优秀的LED企业加入到国际市场竞争者行列。

在专利授权协议签署之后,谷麦光电营销总监沈连勇正式发布了闪光灯光学模组新产品。

智能手机市场的高速增长带动了相关产业链,其中也包括应用在智能手机上的LED灯。随着手机象素的不断攀升,用户对于闪光灯也有了新的要求。闪光灯模组通过底座与透镜的结合,使其从普通分离式转变成为模组一体式,实现零公差组装,达到最佳光学效果,实为分离式闪光灯透镜的完美结合。

1523936120608389.png

据沈连勇介绍,全新的模组闪光灯可分为基板、 FPC以及弹片支架等三大类,各类别又分为单闪、双闪和多闪,由于采用了一体式生产工艺,完全避免了因LED贴片及整机组装上的偏差带来的光效问题,同时由于模组透镜在结构上更薄,更利于光学效果处理,具有普通分离式透镜无法比拟的优势。

 

其中,基板模组和FPC模组整体厚度可控制在2毫米以内,弹片支架模组最佳使用高度空间在3.5~5.0之间,以上厚度数据均为理论值,具体厚度需要根据手机实际结构而定。  

1523936172264648.png

他表示,谷麦光电新型闪光灯模组因一体化设计,有效避免了组装及LED贴片偏差的影响,光效均匀,搭配合理,同时免去多余的装配环节,缩短生产周期,节约成本,是目前手机闪光灯的发展趋势。

沈连勇还透露,谷麦光电这款手机闪光灯模组在国内已经独家申报专利,并且针对此款模组开发了专门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包括从生产,到检测,再到装配等各个环节,谷麦光电都有做定制化的自动化生产设备,目前正处于量产过程当中。  

1523936223579763.png

本次活动,谷麦光电除了与丰田合成签署专利授权协议、发布新产品之外,还与深圳市长城长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牛山投融资公司、广东善合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场签署了股票发行认购意向书。这也意味着,谷麦光电在资本市场的道路上开启了新篇章。  

1523936254300503.png

相信,未来在丰田合成白光LED专利的保驾护航之下,谷麦光电闪光灯光学模组在国内及国际市场也将越走越快,越走越稳。同时,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谷麦光电也将插上腾飞的翅膀。“相信在资本市场的帮助下,以及信阳当地政府的支持下,谷麦光电即将开启新篇章”,对于未来发展,张诺寒满怀憧憬。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