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瞄准健康大市场:OLED手镯可帮助治疗创伤和抑郁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3 来源:中国之光网浏览次数:397
   像LED芯片制造商一样,OLED世界正在瞄准新的健康相关市场。这两种技术都在不断超越照明。
 
  此前,中国之光网曾经为大家报道过一些LED在医疗领域方面的应用,例如,在皮肤美容方面,据研究表明:用LED 在400~420 nm 波长之间的高能量蓝光治疗青春痘;用波长570 nm 附近的黄光或波长630 nm 附近的红光照射皮肤,使皮肤年轻化。
 
 
 
  美国佛罗里达州波卡拉顿的一位主任医师Sasson Moulavi博士使用波长为635纳米的LED来治疗那些减肥中受挫的肥胖症患者。
 
 
 
  最近,由德国Fraunhofer FEP领导的三个研究小组已经开发出了一种灵活的OLED手镯,据称该手镯可以帮助治愈创伤和治疗抑郁症,这一发展与LED芯片制造商针对健康监测等新领域的努力相呼应。
 
  “可穿戴设备也可以作为时尚物品应用,并且可以在晚上调节到红色或黄色频率的时候向外部工作人员提供可视性。”Fraunhofer说,“该手环可以在调谐到某个频率时帮助治愈创伤,并且,这种材料可以以一种以“抬头”的穿着设计帮助治疗抑郁症。”
 
 
 
  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材料从其表面发射光线,而LED芯片则是单点光源。OLED还没有发展成普遍的普通光源,制造成本一直是一个障碍。柔性OLED长期以来一直承诺提供全新的照明机会,因为它们可以被编织到建筑物,家具,服装和各种材料的织物中。
 
  除此之外,前不久,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研究人员也开发了一种“OLED贴片”,它可以附着在皮肤上,使用一种针对受损区域的有机发光二极管源,帮助伤口愈合。
 
 
 
  除了OLED在健康领域的研发,照明大厂欧司朗正在推动红外LED芯片在手表和健身设备中用作健康监视器,并用于安全应用中的面部识别。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