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雷士、欧普、三安...这段时间 谁家欢乐谁家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4 来源:古镇灯饰报浏览次数:483
  四月,四川宝轮雷士突发大火,雷士总部携手相助;飞乐音响大幅缩水,股民纷纷叫苦不迭;欧普工厂购重庆站人气异常火爆;三安光电五个月市值蒸发450亿...这些大大小小、有喜有悲的事件,背后究竟是何缘由?又将牵扯到哪方利益?下面就由小古带您简单回顾盘点一下这些四月事件。
 
  四月有点暖
 
  企业与经销商们相处的方式,很多时候都只是止于表面上的利益来往,因为业绩不佳而果断抛弃合作经销商的事件屡见不鲜。然而患难见真情,四月初的一场灾难,让人真正明白了原来企业与经销商之间还有真情维系,双方互帮互助,才能共创财富。
 
  四川宝轮雷士突发大火,雷士总部携手相助
 
  4月9日早8时,宝轮雷士照明店内突发火灾,店内所备货物被大火烧灼至所剩无几,铺面焦黑再难使用,受灾面积超过500平米。眨眼间,宝轮雷士商家历经十年建立的基业,全因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而付诸一炬。
 
  雷士四川运营中心董事长叶勇第一时间致电四川雷士照明总经理冯春天,组建了灾难应急处理小组赶赴宝轮施以援手。冯春天表示:10多年的感情,雷士与宝轮之间早已不是经销的关系,在灾难面前,我们是一家人,是一个团队。宝轮缺资金给资金,缺人员给人员,大家一起努力,快速重建一个全新的宝轮雷士!雷士总部听闻此消息,也于第一时间致电了解具体情况。
 
  四月有点糟
 
  人们的心情还未从四川雷士大火中的惋惜平复过来,紧接着又上演了一场糟心大事件,国内知名企业的业绩在一夜之间大幅缩水,引发股民的强烈不满与怨声载道。
 
  飞乐音响大幅缩水,股民纷纷叫苦不迭
 
  4月13日,飞乐音响发布公告称,公司2017年半年报和三季报存在收入确认方面会计差错,2017年实际业绩预计同比减少2.95亿元到3.01亿元,同比减少80%以上。有律师事务所表示:由于重大会计差错涉案金额特别巨大,对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飞乐音响可能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可能引发证监部门的立案稽查。
 
  4月28日,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4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4.1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23.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84.27%。有业内人士整理后发现,40余家LED上市公司2017年业绩年报,仅有2家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率排在飞乐音响之后。
 
  四月有点爆
 
  大厂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四月,欧普接连在4省开展工厂购活动,其人气火爆程度,甚至连部分专业卖场都难以匹及。
 
  挤破头啦!欧普工厂购重庆站人气异常火爆
 
  4月21日,欧普照明工厂直购重庆站在红旗河沟建玛特广场拉开帷幕,现场掀起了异常火爆的购物狂潮,本场活动更有香港著名影星郭可盈亲临现场助阵。据悉,本次欧普照明工厂直购是西南区4省联动,除重庆外还有云南、贵州、四川。
 
  据欧普相关人士表示,本场活动吸引了来自各区县市场的近2000位终端消费者前来抢购。此类活动在重庆灯饰界来说,称得上是史无前例,活动规模也是可以堪比建材行业的影响力。
 
  四月有点down
 
  4月20日,三安光电发表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表示: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3.94亿元,同比上年增长33.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64亿元,同比上年增长46.04%。在营收直指百亿目标,业内呼声一片看好的同时,公司股价却在公布2018年一季报后大跌,创下历史新低,甚至有媒体发文称...
 
  三安光电五个月市值蒸发450亿
 
  4月26日,三安光电在公布一季报后股价大跌7.98%,收报19.25元;盘中最低报18.83元,创下近8个月新低。2017年11月13日,三安光电创下最高价30.05元,从彼时起计算,三安光电市值最多蒸发457.78亿元。
 
  然而这种消息只是“雷声大雨点小”,有资深股民表示这种情况属于股票的“断崖式下跌”,断崖式下跌之后企稳会反弹,跌得越快,越深,短线反弹越有力,反弹速度也快。(附:截至5月3日,三安光电盘中涨幅达5%。)
 
  四月有点闹
 
  三雄极光连开三店,喜事连连
 
  4月26日,三雄极光重庆居然之家领航店盛大开业。这是三雄极光布局西南市场的首家领航店,承载着三雄极光在西南市场形象示范和重要的品牌展示窗口功能。
 
  4月28日,三雄极光汉中旗舰店正式落户汉中,这是三雄极光在西北地区的首家展示全品类照明灯具的门店。
 
  5月1日,三雄极光江苏首家家居灯饰生活馆,宏明灯饰体验馆在连云港正式开业迎宾。
 
  四月有点悲

  飞利浦照明将关闭制造工厂,约160或将面临失业
 
  飞利浦官方表示,飞利浦照明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将生产转出Fall River。飞利浦照明Fall River制造工厂的关闭将影响约160名员工,转让工作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末完成。
 
  飞利浦相关负责人表示:裁员是保持飞利浦市场竞争力的艰难但必要的一步。Fall River工厂目前仍将保持开放,销售和市场营销中的非制造工人暂时仍将继续存在。公司将一直与地方工会和政府官员合作帮助这些被影响的工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