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MicroLED巨量转移三大公司新动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2 来源:LED网浏览次数:453
   巨量转移(MTP:mass transfer printing)是目前Micro LED生产的主要瓶颈。如何解决这一技术难题,成为Micro LED成本降低和量产的关键性一环,同时也困扰着积极布局Micro LED的行业巨头们。
 
  富士康收购eLux
 
  近日,有消息称,富士康在布局Micro LED上动作频频,投资光鋐并收购eLux。入股光鋐是为了未来发展Micro LED可能需要RGB三色LED磊晶/晶粒制造技术能力;而收购eLux,意在解决巨量转移这一技术难题。
 
  据悉,eLux于2016年在美国成立,旨在开发可扩展的“流体”装配工艺以创建Micro LED器件。2017年,富士康通过其子公司CyberNet Venture Capital向eLux投资1000万美元,2018年正式收购eLux。
 
  据LEDinside查阅elux的专利布局发现,eLux的专利除了巨量转移技术外,还有Micro LED显示器的光管理系统、修复微型LED显示器的系统和方法、Micro LED显示器打印光改性结构的系统和方法及表面安装Micro LED元件制成的显示器方法。
 
  苹果拿下LuxVue
 
  2014年,苹果收购了LuxVue Technology,这是一家开发Micro LED显示器的创业公司。 LuxVuew在苹果收购之前筹集了4300万美元的资金。 苹果公司将继续研究和开发Micro LED技术,并在台湾桃园建立研究和生产设施。
 
  2017年有报告称,苹果计划在年底前开始小批量生产Micro LED器件,并于2018年开始量产。外界分析认为,苹果的第一个目标是在智能手表iWatch中采用Micro LED显示器。
 
  欧司朗与X-Celeprint签协议
 
  从前年就开始重视Micro LED的欧司朗,今年3月底在官网披露了一则知识产权相关消息。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与X-Celeprint签署了技术和专利许可协议,且此项协议涉及X-Celeprint公司的Micro-Transfer-Printing (μTP)技术。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芯片前期开发主管Martin Behringer博士表示:“借助这项技术,我们将能够开发符合小型化、多功能化要求的LED产品。此外,它还为快速准确地结合不同技术提供了新的创新方法。”
 
  据资料显示,美国新创公司X-Celeprint是XTRION N.V的全资子公司,其核心技术是美国Illinois University的John A. Rogers等人所开发的Micro-Transfer-Printing (μTP)技术,利用牺牲层湿蚀刻和PDMS转贴技术,将Micro LED转贴至可挠式基板或玻璃基板上以制作Micro LED数组,并于2006年分拆给Semprius公司,2013年由X-Celeprint公司取得独家授权。这个制程的优点是可以一次转移大量的Micro LED。该公司后续的申请专利都是基于此技术的延伸。
 
  另外,X-Celeprint还研发Micro LED显示技术,主要是解决Micro LED因复杂的结构设计造成的良率与效率偏低的问题。
 
  至此,研发Micro LED技术并在巨量转移上有一定成果的三大主力,分别已被富士康、苹果和欧司朗收入囊中。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Micro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