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家居智能灯光照明与普通照明相比有何优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3 来源:千家网浏览次数:302
  家居智能化首先体现在灯光的智能控制,能够根据周围的环境自动调节灯光的亮度,多种场景模式一键控制都让消费者感到智能化的生活体验。那么家居智能灯光照明与普通照明相比有何优势?
 
  传统的家居照明尽管非常实用,但一键一电灯的照明方式过于机械陈旧,主人每次进出房间必须按键才能开关,常常会因为忘记关灯而浪费电,让人懊恼不已。此外,由于没有遥控功能,房间越大,使用传统照明越不方便,这与住方便快捷的生活趋势背道而驰。
  相比之下,智能家居的照明控制系统优势明显,可达到安全、节能、舒适、高效的目的。智能照明能根据某一区域的功能、每天不同的时间、室外光亮度或该区域的用途来自动控制照明,例如距离你设置的起床时间的前几分钟,系统会控制你的灯光强度会逐渐开始增强,你的大脑就会被光线刺激,渐渐地,触发你的身体起床周期的开始。当光的强度到达最大你就会自己起床不需要闹钟的提醒。这是通过自然日出刺激的一种自然和有效的起床过程。
 
  跟传统相比智能照明还可进行预设,具有将照明亮度转变为一系列设置的功能,有智能感应灯光,智能场景灯管,智能远程控制灯光所实现的效果也是非常多元化的。并且有多种模式可供选择,当你上班离家时,可选择“离家”模式,主人拨动手机,家中的电灯全部关闭,而在饭后的“观影”模式中,吊灯关闭,壁灯开启,电视播放。此外照明系统还有停电自锁的功能,即当家里停电了,来电以后所有的灯将保持熄灭状态。
 
  虽然目前家居智能灯光照明还没有普通照明使用那么广泛,但是其诸多优势决定了其将成为未来照明行业的主要发展趋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