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群创入股光鋐,强化MiniLED、MicroLED布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8 来源:中时电子报浏览次数:239
  群创今年承接可成所出脱的7.32%持股,成为LED磊晶厂光鋐最大的法人股东。光鋐今年还将办理2,000万股私募增资案,市场传出鸿海集团将增加持股,巩固上游磊晶产能和技术,强化Mini LED、Micro LED的布局。
 
  光鋐成立于2006年,茂德、可成入股成为两大主要法人股东,然而茂德因本身财务问题,也把持股转让给可成,可成的持股水位拉高到7.32%,是光鋐最大法人股东,可成董事长洪水树也担任光鋐董事长。
 
  今年3月,可成透过盘后巨额逐笔交易方式,出清手中7,347张全数持股,包括法人董事及其二席代表人当然解任,随后进行改选,由许明森担任董事长,并且兼任总经理。群创旗下的群怡投资承接股份,成为光鋐最大法人股东。
 
  日前光鋐董事会决议发行上限2,000万股私募增资案,每股认购价为22元(新台币,下同),其资金用途为LED相关应用客户进行专利、技术合作或策略合作,充实营运资金以因应未来营运所需,或偿还银行借款。市场传出,鸿海集团透过私募将增加持股。光鋐去年营收12.35亿元,税后盈余6,272万元,每股税后盈余0.62元,创近三年新高,拟配发0.5元现金股利。
 
  面板和LED产业近两年最受瞩目的就是Mini LED和Micro LED技术发展。鸿海集团旗下群创积极投入Mini LED和Micro LED,但荣创以LED封装为主,自有MOCVD机台有限,因此外界解读,投资光鋐将可补足上游磊晶之不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