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7年台湾地区LED磊芯片晶粒产值衰退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30 来源:科技践行者浏览次数:290
   5月29日,台湾光电协进会(PIDA)指出,台湾地区LED磊芯片晶粒产值2017年衰退2%,达到338亿台币,但产业总体获利明显获得改善。
 
  PIDA表示,因应全球LED元件产业生态剧变,2017年台湾地区LED元件大厂调整产品组合,降低或退出竞争激烈的背光、照明应用领域比重,增加如四元、车用、不可见光、Mini LED等利基产品。甚至有几家大厂将MOCVD磊晶技术进一步延伸至VCSEL、GaN HEMT元件产品之上。
 
  根据PIDA的统计,转型期中的台湾地区LED磊芯片晶粒产值2017年衰退2%,达到338亿台币,但产业总体获利明显获得改善。前十大LED磊芯片、晶粒营收来看,总计从2016年的亏损59.4亿台币,转为2017年盈余18.2亿台币。
 
  此外,2017年台湾地区LED封装、模块产值784亿台币,衰退6%。LED封装、模块前十大的厂商营收,总计盈余从6.5亿台币转为亏损1.3亿台币。
 
  另一方面,PIDA也指出,随着大陆地区在「2025中国制造」的最高产业指导政策下,运用国家资源投注于LED元件研发与制造,国产化替代进口效应,再加上LED终端应产品的比率扩大,使得大陆地区LED元件得以在全球独占鳌头。
 
  PIDA强调,台湾地区LED产业未来发展重点应以利基应用产品重心,需要跨领域、异业结合,建立起合作平台,提升产品开发效率,加速上中下游出海口畅通应是发展要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