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台工研院携手三厂,研发出超小间距MicroLED显示模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6 来源:科技新报浏览次数:384
   台工研院过去半年多携手LED驱动IC厂聚积科技、PCB 厂欣兴电子与半导体厂錼创科技,共同开发次世代显示技术微发光二极管(Micro LED)技术应用,5日于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 2018)首度展出合作研发成果,这也是全球第一个直接转移至PCB基板的 Micro LED显示模块。
 
  工研院与三厂合力开发的被动矩阵式驱动「超小间距Micro LED显示模块」,成功将Micro LED阵列芯片直接转移至PCB基板,达成规格如先前所规划的目标,即LED晶粒尺寸约在50 μm至100 μm之间,间距(pitch)约800 μm以下,模块尺寸为6 cm x 6 cm,分辨率80 x 80 pixel,能自由拼接大小并应用于电视墙(video wall)、室内显示广告牌(indoor signage)等。
 
  仔细一看,超小间距Micro LED显示模块虽然已做到彩色,但还不是「『R』GB 全彩」,原因是红色LED受限于自身特性,加上传统PCB板有一定粗糙度,转移后色彩呈现容易受到影响,这也凸显出Micro LED直接转移到PCB基板的难度相当高,均匀度不易掌控,目前有关技术障碍仍在努力克服当中。
1528247783_52566
超小间距Micro LED显示模块 (图片来源:科技新报)
 
  至于现场所展出的另一款Micro LED透明显示模块,规格大致与前述的超小间距Micro LED显示模块相同,不同之处在于透明显示模块所采用的是超薄玻璃基板,技术上能够实现RGB全彩;也因为Micro LED所占画素面积比例较小,透明度可达60%以上,再加上超高亮度特性,因此更适合应用于户外场域,应用范围包括展示橱窗、互动荧幕、自动贩卖机等。
1528247789_63886
Micro LED透明显示模块 (图片来源:科技新报)
 
  目前工研院与聚积、欣兴及錼创四方合作开发的超小间距Micro LED显示技术及应用,已在展中初步展现成果,接下来在技术不断精进下,相信再过不久会有进一步好消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