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LED新产品不断拓展 集成电路是重点方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6 来源:科技之窗浏览次数:500
   6月5日,三安光电董事会秘书李雪炭在2018年湖北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上表示,公司LED业务有很多新的产品在逐步拓展,另外集成电路业务是未来公司的重点发展方向,业务正在上量阶段。
 
  目前LED芯片产业呈现产能向大陆转移、行业集中度提升两大趋势,三安光电通过扩产提升份额+创新技术研发,技术进步加规模优势带动成本下降,从而抵消短期价格波动对毛利率影响。预计三安光电今明两年通过持续扩产、份额有望快速提升,占据全球绝对领先地位,行业格局日趋稳定龙头强者恒强!
 
  三安光电5月24号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三安集成以自有货币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上海注册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该公司名称暂定为上海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最终以有权机构核准为准),主要从事集成电路领域的研发及销售工作。
 
  据公开资料显示,三安光电主要从事全色系超高亮度LED外延片、芯片、化合物太阳能电池及Ⅲ-Ⅴ族化合物半导体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拥有10000级到100级的现代化洁净厂房,上万台(套)国际外延生长和芯片制造等设备。年产外延片2400万片、芯片3000亿粒,占到国内总产能的58%以上。
 
  目前,三安光电已有九家子公司,遍布福建、安徽、天津以及美国。而其全资子公司三安集成则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业务,涵盖PA射频、电力电子、光通讯和滤波器等领域的芯片。据三安光电2017年财报显示,已布局完成6寸的GaAs(砷化镓)和GaN(氮化镓)部分产线,产品应用包括2G、3G、4G手机应用的功率放大器、无线网用的功率放大器、基站应用、低噪声放大器、及其它无线通讯应用单元等。
 
  众所周知,如今的三安光电已不再是一家纯粹的LED芯片企业,而是集衬底材料、LED芯片和化合物半导体于一体的“巨无霸”。集成电路作为技术门槛较高的科技行业,前期需要庞大的资金投入。而三安光电庞大的市值以及光鲜的业绩和利润为其投入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