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6月12日极智头条行业小报 要闻速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70
 

1.数据丨20184月我国向欧洲出口LED照明产品情况

20184月我国共向欧洲出口LED照明3.04亿美元,同比增长4.40%,环比增长36.33%

2.小米正式A股上市:详解A股招股说明书

早在68日,据手机报在线查询得知,证监会就已经受理小米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成为CDR试点的第一家企业,首次利好消息影响,小米概念股走势强劲,如精达股份、奋达科技、宇环数控、等纷纷涨停,再如普路通、同益股份也大涨。果不其然,在三天后,证监会首次公布小米在A股上市的招股书。

32018光亚展:这些LED企业都拿出了什么杀手锏?

展会已经过去一半,今年的光亚展智能照明和景观照明成主角,植物照明、LED灯丝灯、健康照明产品的大幅增加也是一大亮点。今天小编继续行走于展馆内,寻找更多优质企业、产品,同时希望透过光亚展对照明行业当前的发展状况形成较为清晰的认知。

4、抢滩智能无人车 京东无人车总部落户长沙

611日消息,京东集团宣布与长沙经济开发区就京东无人车总部项目落户签署合作协议,围绕京东智能无人车研发、创新、应用及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建设,长沙经开区将提供政策支持、产业扶持、人才引进等一系列支持。

5Google再与军方合作,AI伦理的边界在哪里?

就在今天,谷歌CEO Sundar Pichai发表了署名题为《AI at Googleour principles》的文章,列出7大指导原则,并指出谷歌并不会终止与美军的合作。谷歌的反转让人唏嘘,虽然其明确了不会追求的AI应用,但技术作恶还是人作恶的问题,AI伦理再次引人深思。

6、高考作文人机大战 人类竟然又输一城

此次比赛的评委曾多次参加过高考作文命题和阅卷的三位资深专家评审组成,对于高考机器人“Champion”(状元)的高考作文《绿水青山图》,三位评审分别给出的10010090分的高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之后,Champion的得分为100分;而作家张一一的高考作文《新时代新青年》在专家评审处却获得了1008580的评分,按照规则最后得分为85分。

7、智能电子车牌将在未来智慧交通中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道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对车辆的管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智能电子车牌将在未来发挥重要作用。目前,最常见的对车牌的定位和识别基本还是依赖图像识别,检测到车牌号后与数据库中的名单进行比对处理,但是图像识别受环境因素影响大,识别车牌容易出错,而且在采集图像时也经常会出现盲区,这些不可控的因素限制了图像识别的进一步发展。 

8、人造神经系统:为假肢和机器人提供触感

美国斯坦福大学和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人造感觉神经系统,可以激活蟑螂的抽搐反射,还能识别盲文字母。相关文章发表在近日的《科学》杂志上,这项为假肢创造人造皮肤的工作,是恢复截肢者感觉的第一步,也许有一天可以为机器人提供一些反射能力。

9、面向癌细胞研究的微纳机器人技术项目启动

近日,长春理工大学国家纳米操纵与制造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欧盟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面向癌细胞研究的微纳机器人技术项目启动会召开,标志该项目正式启动。

10、年均增长20% 2025年新材料产值将达10万亿元

在部分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前沿新材料等领域,我国还实现了与国际先进水平并跑甚至领跑。目前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在产业政策的促进下,将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预计到2025年产业总产值将达到10万亿元,并保持年均增长20%,为实现制造强国提供基础支持。

11、中俄签署最大核电合作项目 合同金额逾200亿元

 

中核集团发布消息称,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共同见证下,中核集团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在人民大会堂签署《田湾核电78号机组框架合同》、《徐大堡核电站框架合同》和《中国示范快堆设备供应及服务采购框架合同》。这是迄今为止中俄最大的核能合作项目。

13.照亮一带一路行动计划 - 中国、阿根廷国际合作新起点;

阿根廷国家工业技术研究院(INTI1958年成立)权威专家Eduardo David Yasan  Juan Carlos Mollo访问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并与联盟就国际技术合作举行座谈。双方共同探讨了在阿根廷合作共建半导体照明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包括联合共建半导体照明实验室及展示体验中心,同时也探讨了未来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合作,已就相关内容初步达成共识,计划于7月份在阿根廷签订合作协议。

14.2018极智之旅:赴土耳其、阿联酋商务考察团火热组团中;

20.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8)征文通知;

15.ISA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13次会议(TCS13)召开通知;

【经典语录】以心为本才能将服务做到极致。

详情请点击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官网:http://www.china-led.net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