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扩产“后遗症” LED芯片价格同比下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427
   近日,澳洋顺昌在互动平台表示,LED芯片价格同比去年有所下降,与此同时相关成本也有一定下降。
 
  澳洋顺昌致力于LED芯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淮安澳洋顺昌的LED芯片凭借稳定的性能和高性价比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
 
  2015年中国大陆LED晶片价格大跌,加速了全球LED晶片订单向中国转移,导致中国厂商2016年订单遽增、纷纷扩大资本支出来因应。对比全球其他区域的厂商逐渐减少投资、甚至退出LED产业的趋势,中国厂商对LED产业的投入仍然最为积极,2017年主要的MOCVD设备扩产即来自三安、华灿及澳洋顺昌。
 
  经过这场大扩产,三大龙头厂商产能将逐步跨过每月100万片门槛,LED晶片产能集中度显着提升,有望形成较好的供给结构,避免价格过度竞争。此外,新增产能的生产效率比上一代机台(K465i世代)更高,约能降低30%的生产成本,将会强化三安、华灿、澳洋顺昌等主导厂商的成本竞争力,而无力更新设备的晶片厂商将加速被边缘化。
 
  自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LED芯片价格就开始下降。作为中国最大的两家LED外延片和芯片制造商,三安光电和华灿光电于2017年第四季度将LED芯片的报价下调了20%;而后,2018年第一季度LED芯片价格继续下跌。
 
  LED芯片价格结束了长达两年的稳定和小幅上涨趋势,而此次芯片降价对于LED封装厂商来说,连续两年不降价带来的成本压力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