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医学与LED的跨界应用步伐加快,美容市场大幕已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4 来源:材料深一度浏览次数:722
   导读
 
  LED在医疗领域的创新应用已经启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专项对LED光医疗领域进行了全面部署。与此同时,LED在美容市场已经拉开大幕,LED光源凭借其安全性高、成本低、小型化等优势,打开了便携性家用美容仪器市场。
 
  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显示:心脑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免疫相关疾病、难愈性皮肤病、慢性疼痛等慢性、增龄性疾病已成国人最主要的疾病谱,累及人群超过3 亿,医疗资源消耗巨大。
 
  传统药物、介入和手术治疗等能够尽管在疾病的防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因药物种类不足、创伤大、死亡率较高、疗效局限、药物毒副大甚至耐药性形成等原因,尚不能获得全面而高效的防治。光疗对代谢、心血管、神经、皮肤及免疫系统疾病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基于光照研发一种新型防治或辅助治疗上述疾病的普惠型疗法正成为未来医疗发展的新趋势。
 
  光疗设备应用的光源主要有激光和LED,2016年用于医疗应用的激光器销售额达到8380万美元,strategies unlimited数据预测2017年激光器在医疗美容市场的销售额达到9580万美元。激光器由于价格昂贵,治疗成本高等原因,导致其临床应用受限,而LED技术的快速发展、成本的快速下降,为抢占无创光疗这个数千亿级的医疗市场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技术基础。
微信图片_20180614142420
  目前已有大量的临床实践和医学的基础研究,证明红光可以有效地促进伤口的愈合,加速受损神经的再生,增加白血球的吞噬作用。红光LED已经被用于促进伤口愈合、嫩肤、消炎,治疗糖尿病足、骨质疏松、神经系统疾病如急性脑损伤等。蓝紫光能防止胰岛素低血糖症,能漂白血液中的胆红素治疗新生儿黄疸。紫外光主要利用高能辐射杀菌,治疗各种病菌引起的皮肤病。然而还没有成熟的理论体系,量效关系与作用机理尚不明确。
微信图片_20180614142423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专项已经对光医疗方向进行部署,将进一步明确LED光疗与代谢、心血管、神经、皮肤、免疫系统疾病模型的量效关系与作用机理,建立LED无创光疗理论体系、标准体系和应用指导方案。医学与LED的跨界应用的步伐已经日益加快,柔性、曲面和可穿戴LED光疗设备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变革,开拓广阔的市场空间。
 
  在美容行业,弱激光已被广泛用于治疗各种血管性皮肤病及色素沉着、除皱、美肤、美白牙齿等方面。未来五年,医美市场备受看好,据相关报道数据显示,5年复合增长率将高达20%,而且美容行业不同于医疗器械行业,准入门槛较低。LED光源将凭借其安全性高、并发症少、成本低、小型化等优势,打开便携性家用美容仪器巨大的市场。
 
  1°姐搜罗了目前市面上销售量较高的几款LED家用美容仪器,发现市场上美容仪器基本原理均是通过集成红、黄、蓝三色LED,实现消炎、促进血液循环、嫩肤作用;产品设计方面突出便携性;价格和销量方面远高于类似的美容院用大型仪器。
 
  下面是某猫旗舰店销量TOP3:
 
  NO.1  日本Exideal美白亮肤仪:集成红、蓝、黄三色LED,售价高达5799RMB。
微信图片_20180614142427
  NO.2 美国LightStim红蓝光美容仪,含红黄光与红蓝光两种规格,售价3899RMB。
微信图片_20180614142430
  NO.3 露得清细白焕采光美容仪:采用单色红光LED,售价499RMB。
微信图片_20180614142432
  除以上几种产品之外,某宝上品牌各异、而形式类似的产品不胜枚举。然而除极少数产品宣称得到FDA认证外,几乎市面上全部产品,均无详细的规格参数和检测报告,产品波长范围、安全性均难以保障。
 
  短期内超高的利润率与超低的技术门槛或将促成LED在美容行业的迅速渗透,而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亟需完善理论体系和标准检测体系支撑。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专项光医疗项目中不仅部署了基础理论研究,也对相关标准规范、应用产品开发和示范应用项目进行了全链条部署,LED光医疗市场有望在“十三五”期间得到规范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