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 (ITRI)开发MicroLED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1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04
   据悉,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 (ITRI)日前表示,正在开发用于各种尺寸显示器的MicroLED应用。
 
  对于小尺寸显示器应用,ITRI正在开发一种0.55英寸的显示器,该显示器基于12.8微米像素间距的硅基板、尺寸为10微米的单光MicroLED芯片制成;这种小尺寸显示器可用于AR (增强现实)和VR(虚拟现实)设备。
 
  由于AR和VR设备是头戴式的,因此短视距显示器需要快速响应和高达2,000ppi(每英寸像素数)的最佳像素密度水平,而MicroLED技术则可以满足这一要求。现有AR和VR设备使用的是硅基AMOLED显示器,但AMOLD显示器的最高像素密度仅为800-1,000ppi。
 
  对于大尺寸显示器应用,ITRI专注于超过130英寸的智能信息显示器。这种显示器由50-100微米的蓝光和绿光MicroLED芯片通过巨量转移到PCB基板上制成。如果采用玻璃基板代替PCB基板,则可以相对容易地进行红光、蓝光和绿光MicroLED芯片的巨量转移,以实现全色显示,甚至可以实现70%的透明显示。
 
  除了显示器之外,MicroLED芯片的巨量转移还可用于生物传感器等微型传感器的制造过程。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